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5 自說自話

我躊躇著,
打算用接下來的些許時間來寫篇文章,
許久沒落下個隻字片語,
懈怠了,低落了,也是靜默了。


小時候,
總覺得一個人因為深愛著另一個人而永恆的等待著,
很是浪漫。
現在想來,
卻不再如此。

一個要讓別人幸福的人,
前提是得有能力先讓自己幸福。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
我終於願意踏出步伐,
不再停留、不再等待。

人生苦短,
要幸福,
就得努力追尋,
用力珍惜。

或許是經過現實的洗鍊,
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淡去了。
也許是父親的病痛,
讓我更了解,
生命脆弱、愛要及時。

近日來越發覺得自己老了,
心境吧,我想。
小孩子的許多行為,
讓我看著,總是擔憂,
但又不得不安靜得放手旁觀。

曾經,我們都年輕過,
只是每個人存在的年少輕狂是有所不同的吧,
至少,我的輕狂,想來實在不怎麼樣。
跌跌撞撞也是長大的過程,就這麼看著吧,
孩子痛了的時候,需要援手的時候,
總會出聲的。


關於前面那個所謂的浪漫,
我想原地踏步的等待,
在現在的我看來,便是「不知長進」,
我知道這樣的批判未免武斷嚴重,
可,確實是我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深愛著某人,
不是更應該提升自己,
如果終究注定你們兩人會在一起,
那終歸會在一起的,
但若不提升自己,
即便有緣,也難有份。

好啦,其實看倌也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吧,
無所謂,這篇文章不會顯示出來,
只是我最近深深的感受。

一個不願向前看、向正面看的人,
如何能夠帶給所愛的人幸福與快樂,
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阿。

罷了,先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