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10.20 因為愛~

比起剛開始工作時,回家的間隔又拉長了一些些,
但我依然堅持著至少一個月得回家一趟,
即便似乎有越來越多的突發飯局或咖啡約會可能出現,
但家人,始終是我最最重要的牽絆與心理支持。


大學畢業後老媽便開始擔心本人我無法成為那弱水三千中的「一瓢飲」,
從以前的遠端供貨到現在的面交洽談算是進化、激進了不少。

所謂的遠端供貨呢,便是在任何你想得到的時間打電話給我,
(像是早上七點、一般上班時間、晚上十一點等等)
告訴我她最近又在哪物色或聽說了個獨身好男兒,
姓名、身高、學歷、家庭背景等基本資料都娓娓道來後,
最後問句「阿你覺得怎麼樣?」,
我說「什麼怎麼樣阿?」
老媽很急切興奮的說「有沒有興趣阿?」
我說「喔~交個朋友無所謂阿~」
然後老媽就會開心的掛上電話,然後把我的手機跟電子信箱散播出去。


至於面交洽談勒,就簡單了,就是俗稱的相親。
但這個部分還有分雙方介紹人是否參與,
如果是兩個不認識的人約好,那接下來就是年輕人的聊天,
(當然前提是對方年記沒跟我落差太大的話)
只要沒太離譜內向木訥的,應該都還滿好聊開的,
天南地北信手拈來,起碼表面上的相談甚歡都還是有的。
不過,後續是否繼續連絡,這就得看緣分啦~
至於雙方介紹人有一起參與的,也許是媽媽也許是朋友,
但如果是長輩來的場面,通常聊天的主軸就會是長輩啦~
兩位年輕人,大多是有問有答,沒問少搭的情況。



老實說,接受老媽的介紹,就是急著想結婚嗎?
其實不然。

起先我是排斥的,但換個角度想,這是老媽的愛與關心,
而她還會為我安排物色,其實也代表著她的健康有活力,
既然如此,我愛老爸老媽,那麼就順著他們吧。
反正,去碰個面吃個飯,又不是就得交往結婚生小孩。
各行各業的人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
多聽多看也不是壞事,畢竟很多時候我們都活在自己的象牙塔不見天日。
無妨。無妨。

『對了,寫到這裡,可別誤會已經一拖拉庫,
那些純屬寥寥可數的個別案例而已。』


感謝這些老媽道聽塗說引薦的好男兒們,
因為你們也都讓我阿母一度擁有好心情~:)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這樣的模式,也算是阿母愛我、我愛阿母與保有我自己這三方間達到個暫時的平衡點吧。
親愛的阿母,這一切都是因為咱倆的「愛」阿!(默默飄回台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