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回顧2017


第二次來到M&M's的旗艦店。
上一回是許多年前的紐約,2017年來到的是倫敦。
我們總是不知道,下一刻吃到的是什麼顏色的巧克力。

回顧2017年。
  • Jan.頭一次體驗到春節過年餐廳的忙碌,腰痠背痛啊...
  • Mar.去逛了Wonder Foto Day(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
  • 吃了不少喜酒(配如、書寧、Dino、軒如)
  • Jul.暑假終於去了司馬庫斯,還附贈了鎮西堡~
  • Jul.楊家班出遊去了路途行駛起來很驚險的帖比倫瀑布。
  • Jul.-Aug.短短的去了愛爾蘭、倫敦和新加坡。
  • Sep.開始了復興商工進修部的學習之旅,體驗高職生活。
  • Nov.終於到智總的運動會現場感受。


(愛爾蘭,Moher Cliff)

想出國,但也沒想過去愛爾蘭。
一切只能感謝研討會辦在都柏林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護照上照片跟本人差太多,被都柏林海關問了十五分鐘,
最後給我的簽證日期只到我離開那天,一天也沒多....


倫敦,是個好像一輩子總該去一次的地方。像紐約那樣。
但倫敦不同於紐約,有著文化與歷史的氣息。
人們總說倫敦下雨是家常便飯,所幸這次去大多是好天氣。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總覺得這次出國心境稍稍有些不同了...

新加坡,講了好久,終於去到的地方。
像是更加快速的台北,多了什麼,卻也少了什麼。
美麗,但卻像那煙花,轉眼即逝。彷彿,快速得留不住什麼。


歐洲行回來後,我便準備開學了。

一學期+去一堂畫室的水彩成果,終於在2018年的2月出現了。

好像年紀漸長,便會開始覺得時光飛逝。
想起了小時候奶奶說時間過得好快的樣子。
那時的我,只希望時間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以為。長大了,許多事情就會不同。

原來,長大,像是撕開黏在傷口上的紗布。
不忍卒賭。

2017年九月開始上學後...
發現原來畫筆、畫紙和顏料裡,藏著平靜的寶藏。


好好畫張圖,幾個鐘頭、一個晚上、一天...就過去了。
那些沒有很開心、那些有些討厭、那些猶豫不決,像是暫時停擺。
收拾完畫具,一切依然在,但卻多了面對的平靜與多一點的勇氣。
偶而,也有天外飛來一筆的啟發。


畫畫時,總覺得畫家是孤獨與靜謐的。
靜,則明。

BTW,2017年的生日很平靜,挺好。
感謝祝福的每個朋友,也願你們都好。

年末的尾聲,今年的跨年朋友來家裡吃火鍋、玩桌遊。
熱熱鬧鬧地迎接了2018。
一年又過去了,問自己好嗎?

我想,還行吧。

=.=.=.=.=.=.=.=.=.=.=.=.=.=.=.=.=.=.=.=.=.=.=.=.=.=.=.=.=.=.=.=.=

後記

還是去繳了下一學期的學費。
帶著有些忐忑的期待,繼續迎接我的高一下!

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顏色呢?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