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22.3.20 水豚桑

 頭一遭見面的水豚桑,你好!你的體格比我想像的要壯碩呢!


你長得比我想像中的大隻,
你表情淡然得令我感到平靜,
你的身體外那層看似毛皮的部分摸起來竟是硬硬的,
你那黑黑小小的腳看起來好像很好摸,
你看起來好像與世無爭那般,但為何旁邊那隻身體上卻有些傷痕。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我非水豚,焉知水豚之平靜與否。

因為工作,意外地在宜蘭的某園區中近距離看到水豚君,就像看到網路圖片那般,表情看起來好可愛,但認真說,其實他非常可能就是面無表情。大概,這就是一種,天生就長得可愛的表現吧。

水豚,壯壯的,皮毛摸起來硬硬的。
水豚,餵草會吃草,會走出水池。
水豚,你拿著草一直在他面前晃,但不餵牠,要小心牠會咬你的褲管。


每回看著園區的動物們,總好奇牠們在這裡生活的心情。
人們嘲笑他人無知,我想起井底之蛙這個故事,但想著想著,其實井底之蛙或許也沒什麼不好,蛙蛙只看得到井口的那小小一片天,說不定這樣的生活就很快樂了。說不準,有一天蛙蛙爬出水井後,一下子就被紛亂的世界驚嚇得跳回井裡了,也可能面臨太多的捕食殺伐於是一下就成為俎上肉了。


這趟工作的心得,最開心的莫過於還可以隨心所欲地舉起三四公斤的照相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剛好是有收入的工作,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感謝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