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22.10.30 草莓奶茶

總算開完了一個漫長又無效率的會議,走回辦公室時,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著,這時才想起,是啊,似乎忘記了午餐還沒吃這回事。實在懶得回座位放好資料後再走出來買午餐,還是繞道去便利商店買個什麼東西墊墊肚子好了。

便利商店的冰箱裡,總有著玲琅滿目的商品,但對於幾個鐘頭後就得趕赴晚餐約的我,恐怕不適合吃太飽的主食類。嗯...不如喝個含糖的飲料,補補血糖好了。想到這,不由自主地,伸手拿了一瓶草莓奶茶,走向收銀櫃檯結帳。「可以給我吸管嗎?」、「 不好意思,因應政府環保政策,已經沒有提供吸管囉!」是啊,已經很久沒提供吸管了,我竟然跟著回憶,還想索取吸管。「對誒,已經很久沒有吸管了,不好意思,謝謝」抱歉後,我帶著一手的會議資料和草莓奶茶離開便利商店,邊走邊訕笑著自己,竟然還是想念當年插著吸管喝草莓奶茶的時候。

================================================


「走吧,我們等下去數字公園裡喝草莓奶茶,喝完後你要乖乖回家喔」從便利商店冰箱裡拿起挑選好的飲料,邊走向結帳櫃檯,邊對著身旁的你這樣說著。齁唷,等一下喝完再說啦,你帶著一絲不情願的語氣說著。

走到公園內接近捷運站出口處的石椅,我一如往常為你拆開草莓奶茶,插上吸管,將飲料遞給你。你接過飲料後,靜靜地喝著,我們一度沈默了好久。我知道這段日子你在家不開心,離開學校後我便再也聯繫不上你,但,我卻不能因為這樣就要你別回家。畢竟,家人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而這也是你教會我的。

==================
這一切,從
她看了我們之間的書信
她聽了我們之間的錄音帶
她於是沒收了你的手機
她要弟弟監視你的對外聯繫
開始

離校返家後就失聯,是我們最近的日常。
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持續直到畢業...
==================


喝完草莓奶茶的你,在我的目送下,終究還是上了回家的捷運車廂。
只是沒想到,隔天再見你,我卻已經成了空氣。你從我眼前面無表情走過,彷彿我是空氣。我走向你想對你說話,你卻立即轉身和其他人談笑風聲,彷彿你並未看見我。
一天,兩天,一週,兩週。
我逐漸明白了,全班同學也明白。


終究,她還是成為我們之間那道橫亙的高牆。
壓垮了你,阻絕了我。
她是你的堡壘,我明白。
這是她認為對你最好的決定,我明白。


================================================

『草莓奶茶』
於我而言,總像是回憶裡的一縷幽魂,會不經意地帶著我回到我最後一次目送你搭捷運回家的那天裡。我看著捷運車廂門關上,彷彿,我親手將你送上了離開我的那班專屬列車那樣,即使我心裡早已明白並非如此。如果,當初沒有她,我們的結局會不會不一樣,我偶而也會這樣問自己。但是,我想年輕時候的我們,也許沒有足夠的智慧來面對、來承擔、來支撐彼此吧,所以你才會做出了決絕的決定。


畢業時,你還是給了我一卷錄音帶。
說什麼,早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其中有很多的沈默。彷彿,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常想,
倘若,我愛上的第一個人不是你,也許我對愛情會更有信心一些才是。是吧。想想,這可能也是我沒有想要成為父母的原因。我始終認為,父母為孩子所做的決定,不見得永遠是正確的。我不希望我自以為對的決定,傷害了我的孩子,或者,別人的孩子。



草莓奶茶,補充了血糖,牽動了回憶。或許下次,喝喝麥香紅茶,會輕鬆寫意許多。點開了你的臉書,想看看你的近況。祈願彼此,歲月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