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極地碉堡

帶著疲憊的心...走向極地...沉沉的睡去...

在夢裡聽到你低聲的呼喚...告訴我...我還有你...



那個夢境裡的碉堡…是你的心…曾幾何時…我是你的子民…

我對你宣誓效忠…你對我保證心的安靜…我們擊掌為憑…

這個極地裡的碉堡…有冰刃…有霜劍…用來抵禦敵人…

這個極地裡的碉堡…有快樂…有滿足…因為碉堡的王是你的心…



碉堡的溫暖…源自快樂…真心的…無憂的…快樂…

我在極地迷失…沒有驚慌…沒有無措…我知道我的王…一直在這裡…

我對王劍發誓…我會捍衛碉堡…直到死去…

一切都很美好…然…變化發生在暴風雨前的寧靜裡…



那個夢境裡的碉堡…實行人口普查…然…沒有我的名…

從未想過有那麼一天…

冰刃…霜劍…以尖端對準我的心…那一天…

碉堡裡的王…將我驅逐出境…因為我從未屬於那裡…

望著漸行漸遠的極地碉堡…望著我認定的王…望著你…

第一次在極地感覺到寒冷…我知道…是因為心寒…

在碉堡外的雪地裡走著…不知道我該去哪裡…



拖著疲憊的身…捧著滿是窟窿的心…走在極地…漫無目的…

在雪地裡睡去…聽到你…看到你…

終究…只是我的夢境…



終於…我不再寒冷…

就這樣…沉睡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