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The Rule

簡單的遊戲規則底下,

每個人必須選擇一種屬於自己的原則,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我選了那種,我覺得是對的那項...



帶著我僅有的,去乘風破浪,

小風小浪時我擔心害怕自己會跌進海裡,

所幸小船裡的夥伴拉住了我,

我的身軀,還有,我的信心~



海洋的美麗相信大家不會懷疑,

但其黑暗與洶湧相信也不會有人毫不畏懼,

不似前些小風浪,遠端的烏雲密佈,

天安靜著,暴風雨前的寧靜,也許就是如此這般,

小風浪裡,我堅持著.保護著我的選擇,然後生存,

彷彿下一秒海就要吞噬掉所有,但我依存著我的選擇,

堅持著,我想要活!我必定要活!





深邃的寧靜.暴風.狂浪...

平靜



在海上漂流著,我所選擇的化成了浮木,依持著我,

痛苦,但仍深信不疑,就這樣...

漂了好久.好久...



遊戲的訂定者告訴我闖關通過,給了我ㄧ艘木筏,

這次,我沒有夥伴,背囊裡有的就是那項原則,

划著木筏,經歷了許多小風浪,一切都還算得上順遂,

遠端有片深黑色的烏雲密佈,想想自己曾經經歷過,

不疑有他,我沒轉換自己向前的方向,

靠近黑,才驚覺,是個漩渦,我掙扎著,

掙扎之於我還擔心著背囊裡的東西,

轉阿轉.轉阿轉.轉阿轉...

心想,這也許不再是我能努力的了,

將最後的信心放在當初所選擇的原則裡,

打開背囊,只見一張薄紙寫著"放手,爾後重生",

不解了,這深海裡,跌進去就不會再出來了,

怎會叫我放手...



我將背囊丟棄,忘了當初遊戲規則裡寫的,

"背棄所選,將失去資格!"

奮力掙扎著想要活,飲進了許多許多的鹹,

一道好高好高的浪,朝我撲來,我縮瑟著,恐懼著...

然後失去了意識...





在刺眼的陽光中醒來,

我,依然在海上,漂流著,曝曬著,

感覺哪裡不太對勁,看看左右,四肢完整,

有種空空洞洞的感覺,持續了好久,才發現,我缺了顆心,





沒有求救的機會,沒有冒險的機會,

沒有樂觀開朗的思緒,沒有探看遊戲美麗的契機.

丟棄了的同時都失去了...

不知,未來等待著我的,是奇蹟,亦或死亡...





耳裡始終回盪著一句話語...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