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05.15 【食記】原燒

上一次去吃原燒是好久好久以前了,
正巧有生日聚會,剛好有藉口吃大餐,
就GO囉!

 http://www.yuanshao.com.tw/
↑原燒的網站上菜單跟菜色都相當完整,
大家有興趣可以在進餐廳前先去逛逛。
如果有慶生、結婚周年慶等,
別忘了先列印網站上的優惠,
可以有小禮物可以兌換喲!

另外,加入網路會員,
也會有肉品兌換卷,大家可以選擇性使用。

接下來就介紹今天我點的菜色啦!



煙燻鮭魚沙拉

清脆鮮甜的蔬菜,搭配上橄欖油的麵包,
再加上煙燻鮭魚,是很完美的享受。
愛吃鮭魚的朋友,我強力推薦這道沙拉喔!

右邊的佐醬,口感特別,
加入生菜中絲毫不覺得膩,很搭!


 牛蒡鮮菇牛肉湯

這道湯偏清淡,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建議選擇大蒜蛤蜊湯,鮮甜又有大蒜的香氣。

但這道湯品中還加了蔥與番茄的提味,
有加強了牛蒡搭配牛肉的鮮甜感。

 很厲害的炭火---現場測量溫度是攝氏352度。
HOT!!!


 這是我的石鍋類---鮭魚拌飯。

哈,可以感覺到我真的很愛鮭魚了吧!
旁邊小碟子裝的是鮭魚卵,
建議加入拌飯中一起食用。

但這道也是偏清淡,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
建議點石鍋拌飯囉,
裡面會有辣泡菜,
對於整體味蕾的感受提升許多。
(今天莫名地走清淡路線阿...)


萵苣生菜與調味料

白色調味料是海鹽,
建議在肉品上使用,
但也不建議加太多喔!

紅色調味料是梅味粉,
沒提供辛味粉的原因呢,
是因為原燒講求食材的原味口感,
而辣味會容易破壞了原味,
但有需要的人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辣椒!

萵苣生菜很鮮甜,
但缺點是大小不一,
大片的太少,小片的太多,
以至於後來很難夾起整個肉片。
但搭配五花肉片吃起來,
大大降低了油膩感,推!


原燒牛肉拼盤
(霜降無骨小排、特選上背肉、優質牛五花、帶骨牛小排)

 朋友點的海鮮拼盤,先上烤盤!

干貝盅烤到有點滾,然後翻面再烤,
待滾後就可以吃啦!
 干貝好甘甜啊!!!

對了,貼心建議,
魷魚的熟度要密切注意,
不然一不小心就成為無敵有嚼勁的魷魚啦!XD

右上角與右下角的玉米和南瓜呢,
因為已經川燙過,所以建議放在邊邊加熱即可。
洋蔥因為很容易烤焦,所以也放邊邊囉!


 醬料

由左至右分別是檸檬汁、味增、醬油。

海鮮建議搭配檸檬,
肉片則可自由選擇搭配味增或醬油。

針對烤肉部分呢,
服務人員建議三八原則:
 就是把肉放到烤盤上,
肉片冒出的肉汁達到八分滿時就可翻面,
翻面後再默數八秒,
就可以得到八分熟的肉囉!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牛肉已經太老了,
所以我也沒管他的什麼原則,
純粹以我的經驗來烤肉。

至於海鹽的添加呢,
服務人員建議轉3/4圈就好,
因為太多的鹽分也會使肉的原味被忽略喔!


甜點---冰淇淋

甜點部分,我要推薦的是黑糖奶酪,
冰淇淋吃來倒是沒太令人驚豔之處。


飯後飲料---奶霜紅茶

這杯建議要冰冰的喝,
不然下面的紅茶會顯得過甜。


許久沒吃的原燒,
吃完整個是要撐死了...
果然不能晚餐吃這個阿...


by the way,
有花旗饗樂卡的朋友們,
點餐時出示卡片可以送一份肉品喔!


最後,強烈建議大家事先訂位,
不然現場等位置通常不是很久,
就是可遇不可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