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13.05.23【食記】忠孝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商店/餐廳


忠孝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商店/餐廳


門上有蕃薯藤的mark喔!


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來到育成蕃薯藤。
不然以我這個11號公車族,實在沒什麼機會到建國高架下面。

跟據報載,民國70年代起,
台北市政府就提供建國高架下面的公有土地,
作為發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庇護工場。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個今年5月中才開幕的商店,
就來寫寫實際跟大家分享囉!



大門一進入的時候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合適送禮的包裝。


進門後的又少邊,則是相關企業的介紹。


這個就是主要的麵包販售台與櫃檯啦!


櫃檯上很可愛的小雞,看來水煮蛋是賣光光囉~


好吃的手工麵包~1


好吃的手工麵包~2


購物使用的購物籃,很少見的竹籃,真可愛!


後面還有賣蛋糕的地方


由主要商店連結到咖啡店的空間設計也很有美感


內部的咖啡廳座位



介紹完主要的空間配置後,
我們就開始吃飯啦~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餐點的完整名稱了,
這點要跟各位看官說聲抱歉了~

但相信你們看完照片,
應該還是可以到當場找到喜歡的商品或餐點低~
就讓我們來開始看餐點吧!^^


沙拉,非常的爽口,份量比起一般沙拉算是多的。
所附的淋醬融合了芝麻的香氣,但完全不膩,爽口好吃。


餐監所附的麵包,就是前面介紹樓下賣的!
那天有提供的是抹茶紅豆、芋泥、奶酥,都相當好吃。


而麵包的送上,是由服務人員當場夾的,
也感受到庇護工場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訓練很紮實。


提供的檸檬水


隔壁點的素食餐

這些通通都是有機的蔬菜與雞蛋,
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但吃起來是很飽的喔!


我點的雞腿飯

滿滿的蔬菜與五穀飯,吃到我真的超飽...
雞腿處理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有肉質太乾的問題。


飯後甜點---蛋糕

有三種蛋糕可以選擇,我選擇的是松露巧克力蛋糕。
哈~就是他啦!但我真的太飽...吃不完阿...


餐後飲料---味道不錯,但太甜了。



整體來說,我對於育成蕃薯藤的餐點挺滿意的。
而在其中也可以看見身心障礙者,
努力辛勤的工作著,感謝他們的服務。

推薦麵包、沙拉與主餐,
歡迎大家去參觀選購,如果不急著離開,
建議你們也可以喝個下午茶、吃吃蛋糕喔!



餐廳名稱:忠孝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商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5巷口
(忠孝東路口建國高架下)
電話:02-2752-1785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