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3日本東京遊---三鷹美術館


話說買宮崎駿博物館的票真是一波多折阿...
所以決定還是來記錄一下購票過程,
以後如果要去才不會又一波三折...




首先,他們是採預約制的,
官方網站在此:http://www.ghibli-museum.jp/

票價(日圓):
* 成人、大學生---1000
* 高中、中學生---700
* 國小生---400
* 幼兒---100

預約時段一天只有四個,分別是10點、12點、14點與16點,
沒預約就不能買票進場喔!

在買票前爬了很多文,
有些人是向東南旅行社購買(東南旅行社成人票價550台幣),
有些人是到日本再去便利商店LAWSON訂票取票。

我們是在台灣訂好票線上付款,去日本再取票的。
(聽說要線上付款一定得要JCB的信用卡,我就用JCB付款啦!
不知道是VISA或Master的有沒有人線上付款成功呢?!)


話說,即便網路上買好了票,
到日本的便利商店取票時,還是折騰了好陣子。
在網路訂票時需要輸入名字的日文翻譯,
不會日文的我只好利用網站(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的協助。
但在便利商店拿票時,系統要求我們輸入平假名...
(網站只有給我片假名阿...你硬要我輸入平假名是怎麼樣...>"<)
最後找來了便利商店店員幫忙,好不容易才拿到了票...

拿到票的當下超感動的啦!!!


隔天,去築地吃完生魚片蓋飯後,
就出發前往三鶯啦!GO~~~

哈哈~入園就會先看到龍貓售票站啦!
超可愛超可愛!!!
(不過他只是拍照景點,並無賣票功能喔!)

因為有時段的分配,所以還沒到時間進場的大家,
都是在外面拍照玩耍等待滴~


館內的展場絕對絕對值得大家花一千塊日幣進去參觀,
非常的值回票價!

因為展示的畫作非常珍貴,模型非常精緻,
並且還有一場小電影可以觀賞。
以日幣一千元來說,我個人認為非常便宜。

由於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是參觀出來後
我才拍外面的東西~





排隊的人潮,
這裡的抹茶冰淇淋好吃喔!
(為什麼沒照片呢?
因為每次都急著吃,忘記拍了啦....)

中庭

今天天氣超好的啦!整個是要曬死了...


可愛的小豬

最後附上我們沒花錢去搭的龍貓公車啦~~
(話說我本來還以為會像卡通裡的龍貓公車哩...XD)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