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極短篇】錯過,於是重逢。

『先走了,保重。』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互相陪伴與支持,
中間經歷了彼此的快樂與傷痛。
始終,我沒想過離開。

=======

男人有個多年來的老朋友,老朋友曾深愛著男人,
但年輕時的男人始終覺得,老朋友不是他想像的愛情。
直到歷經了許多跌跌撞撞的好多年後⋯⋯



終於,男人對老朋友說出了愛情。
老朋友微笑著擁抱了男人。
「我愛你,從沒改變。」老朋友說。
男人喜悅地用力回抱著老朋友。

「但,屬於我們的愛情,早已經逝去。」
男人依然擁著老朋友,只是微微的顫抖著。
男人的眼淚緩緩地落在老朋友的肩上。

老朋友輕柔地撫著男人的髮,一下又一下,
體貼著男人的激動,不急著要他回應些什麼,
兩人間彷彿老情人,但更像是深情的家人那般。

「你心裡明白的,不是嗎?」老朋友鬆開了男人後,看著男人說。
「嗯。」
「但我依然感謝你對我說,因為那是我年輕時曾經最夢寐以求的一字一句。』
老朋友帶著有些苦澀與羞赧的微笑著說。


老朋友的手機響起。
『我該走了,還要跟J去家族聚會。』
『去吧。我自己行的。』男人悶悶地回應。


家族聚會的酒足飯飽後,老朋友回到住處。
原想帶男人出門逛逛的老朋友,卻在房門口的矮櫃上看見了一張對折的字條。
紙條上寫著『先走了,保重。』
老朋友微笑地看著,男人愛耍神秘的習慣依舊。

老朋友隨後打開了折頁。
折頁裡寫著『我愛你。永遠。』

老朋友眼眶裡打轉著淚,拿出手機在簡訊裡打下『我也愛你,永遠。你懂的。』
輸入了男人的手機號碼後,老朋友的手指停在傳送的按鍵上,懸著,懸著。

老朋友最後還是按下了鍵。

老朋友按下了『草稿儲存』的選項。

=======

有些傷口,癒合了卻還是帶著後遺症。
可能是隱隱作痛,也或許是恐懼。
而有些愛情,結束了不代表愛就止息,
也許只是少了怦然,以及獨佔的衝動而已。

愛,未必要擁有。
愛,是看著他快樂,即便手裡緊握的不是自己,也無妨。



錯過了愛情,
於是兩人在愛裡重逢。
雖然,已不再怦然心動,
但卻是細水長流的相知相惜。

我愛你,永遠。
一如你所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