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預告


老實說,觀影前後,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
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


看等一個人咖啡這本小說,
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但我仍能清楚辯別,
電影和小說,是兩個不同的故事。

而這一點,也是我最讚賞九把刀的部分,
畢竟能割捨掉一個已經賣座的故事,
從改編的角度只留下故事核心來重寫,
是需要很大的心力與決斷。


所以接下來的感想,就是單以「電影」版故事討論。

(以下有一點點雷,請慎入囉~)
=========================


如果要我選一個這部電影裡最讓我想走進電影院的角色,
我想,賴雅妍是我唯一的選擇。
配合《等一個人咖啡》的角色屬性,
賴雅妍的中性氣質表現得相當亮眼與貼切,
一個細膩卻不外顯的酷酷女生,
阿不思就是一個這樣忠於自己勇敢做自己的女生。
只可惜⋯⋯這個故事裡,對阿不思的著磨並不深。


故事的主線裡,阿拓和思瑩的故事,
走著走著也帶出了老闆娘的故事、暴哥的故事,
其實沒有太多的曲折離奇,
故事裡帶出的元素有著九把刀一貫的風格,
勇氣、愛、勇於追求,
或許也是時下年輕人很需要的吧,
於是九把刀的作品總是賣座。


周慧敏的國語實在讓我出戲得亂七八糟,
比起她在這部電影的表現,
其實我反倒比較喜歡她在《得閑炒飯》中的演出,
也或許是《等一個人咖啡》讓她發揮的空間不大,
於是變得容易把注意力放在她的口音上。


主線故事上,我滿喜歡阿拓這個角色的人格特質,
看似好傻好天真,但其實是個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的大男孩,
更別說他的陽光笑容了,我想應該已經擄獲不少少女的心了吧~

另一方面,李㼈和藍心湄所飾演的暴哥暴嫂,
角色非常立體鮮明,也為電影增添許多趣味。


至於看到最後⋯⋯
《等一個人咖啡》竟然是部鬼片,
實在令我還滿詫異的。
但是,卻也終於理解了為什麼在農曆七月上映,
畢竟,應景嘛⋯⋯Orz 


整體來說,《等一個人咖啡》就是一部放空腦袋哈哈大笑的電影,
要討論什麼劇情走向,屙⋯⋯take easy吧,
沒什麼劇情好討論的,真的!


想進電影院放空大笑,《等一個人咖啡》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想在裡面看見小說的細膩,那勸客官別進電影院找氣了。
但單就九把刀的改編劇本來說,這部電影我想也是他自己一個的新里程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