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22.09.26 總是寫不完手帳的一種病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558691/)


嘿!你有沒有那種,總是寫不完一整年手帳的困擾?
我總是這樣,每回興奮地挑選了下個年度的手帳,但最後,總是寫不完。

或者說,總是到六、七月,就想要換下一本了。


而開學帳,總是從當年度九月,一路到隔年的年底,並且差不多從八月就開始販售,於是,使得我那三心二意的毛病,總是無法克制。

最終,我有好多好多本的年度手帳,總是只寫了前面半年。
至多,到九月吧。這大概已經是了不起的狀態了。


那些寫不下去的理由,像是:
貼太多票根、照片,於是整本手帳已經比原來多長大了1.5倍厚度了。
一開始想當日記寫,但始終,我依然沒有養成這個習慣。
覺得格子太小(很多事情不夠寫)
於是換了一天一頁,變成空白多出很多(喂!是誰說不夠寫的,現在又不寫了!)。
這個紙張太厚,筆記本好重。
這個紙張太薄,油墨容易透過去。(誒,一下太厚,一下太薄,到底想怎樣!)
BTW,電子版手帳我竟然也有相同的困境,而且大概寫兩三個月,就無法再持續進行了。

總之,這寫年度手帳的CYCLE,
彷彿像是電視上的藥品廣告說的「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自我難以調節。
最終的最終,我選擇了空白筆記本,放下對年度手帳的癡迷與執著。

子彈筆記,確實是個不錯的方式。
沒有既定的年月日規劃,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今天想換筆記本,也不用擔心後面空白的有日期以後用起來尷尬(到底是有什麼好尷尬)。
明天想換回來,前面寫的就當作「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翻開白皙的一頁,又是一條新的好漢。


如果,你也有這種總是寫不完一整年度手帳的病,不如,試試子彈筆記吧。
但究竟對三分鐘熱度的我來說,會不會成功寫完一整本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