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2023.04.02 左手。掰

冬天裡的陽光,看著暖,卻沒想像中的和煦。
我站在街邊等著你的到來,低頭回回工作上的訊息,不時抬起頭四處張望,不知道你會從哪個方向出現。每一回和你的見面,總是期待又帶些忐忑。
遠遠地,你推著娃娃車,在對街看見了我,你向我揮了揮手。

你的笑容,在我的記憶裡,總像是冬季裡的暖陽,帶著淡淡的花香。

一個午後的閒聊,聊著聊著的,早已經不再只是共同朋友間的近況。更多訴說著的是你的家庭、你的孩子、你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你不經意流露出的媽媽經。疫情三年過去,你從一寶媽晉升成為二寶媽。今天一起來玩耍的小寶,是個穩定的孩子,不會尖叫吵鬧,也會適度表達,還在學走路,跌倒了也不會挫折或驚嚇地哭泣,吃零食之餘,偶而吃吃葉子、吃吃草、吃吃鞋子。孩子的穩定性,凸顯父母親給予的安全感,相信你們一定是很棒的父母親。

很快地,接近了晚餐的時間,你帶著孩子離開,道別。
我們也騎著車前往回家的路上。


距離上一回見面,我早已經想不起是什麼時候了。
這樣一個下午,雖是相見,卻彷彿道別。

終歸我們走向了兩條不同方向的人生道路。
其實早已經是了,只是我以為距離不遠。自以為不遠。
回家的路上,心裡有股深深的道別情緒。
一股訣別般道別的嘆息。深深的嘆息。
這份訣別,不是生死相離,而是一個時代、一段青春、一份深情的埋葬心底。
當年一度想告訴你的故事點滴,我想就讓它們進到樹洞漩渦裡吧。

回家的路上,我輕握著日常的柔軟,心滿意足地肩並肩搭上車。

嘿,左手,再見了。
下次再見,你便是逝去的左手,我們便是新的啟程。

放心,我很好。
願我們,各自,歲月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