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24.03.23 總會越來越好的


乒乒乓乓地,待辦事項灑了一地。
我忙著彎下腰,追著一一拾起。
眼角餘光瞄到了躲在桌角的玻璃心,臉頰上還有淺淺的紅色手印。
無瑕伸出手輕撫問,新生成的待辦事項又跳下桌。

搗蛋。

生命中總會有些接應不暇的時刻。
現在也許就是。


我追著滾進梯廳的待辦們,嘿,等等我!
追回了一個、兩個、三個…
逐步check又check,我終於滿頭大汗地起身走回書房。

想起了在桌子角落的不開心,低下頭想關心。
玻璃心輕聲地說,沒事了,我也學著堅強。
我回到書專前,繼續下一個待辦事項。


=============================================

總是在許多事情發生的當下,感到挫折與困惑。
總是在許多不解的時候,想要問清楚到底為什麼。
總是在許多人無理、無禮地對待自己時,想不透為什麼。
但,終究,人生裡沒有這麼多時間、沒有這麼多解答。

多年後,再次遇見了我不理解的人類,
同時證明了有些人至少明擺著討厭,反而單純。
當年那個從我的生命裡突然擅自登出的人,
幾年前曾傳了訊息,但我選擇了忽視。
我想,沒有誰應該接受另一個人任性地傷害與修復。


或許,終究玻璃心也不再那麼脆弱了。
而我,忙著處理一個接著一個的待辦事項,逐漸茁壯。
朝著自己想望的目標,往前一點一點地努力前進。
繼續努力,會越來越好的。
是啊,總會越來越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