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24.2.25 生成式AI圖片初體驗

 

生成式AI越來越普遍,上圖即是來自Copilot APP所生成的圖片。

我跟AI說的咒語(指令)印象中似乎是:
畫出一隻可愛的毛毛怪獸,藍色、刺蝟身體、短短的手腳、有精靈的耳朵、有隱形的翅膀,會施展魔法,最後再加上一個帽子。

於是生成了四張風格類似,但長得不太相同的藍色小怪獸。
初次體驗,挺有趣。彷彿與藝術天份隔絕的我,也能透過自己的三言兩語得到可愛的小怪獸圖片了!(灑花~)


週末意外也聽了一場關於AI的演講,在AI的快速進步下,究竟未來人類工作型態會如何改變,也是個需要思考和因應的有趣問題,畢竟,人需要休息,但AI可以24小時學習與進步。

一如資訊爆炸時代,AI能夠很快速地給予彙整後的資訊,但如何對於資訊進行判斷,或許還是需要人類。但,在生活中能夠快速生成可愛的小圖,總還是挺療癒生活的。似乎,AI也不那麼驚悚了,似乎,AI也是可以為忙碌的工作之餘,帶來許多幸福感的。

AI快速精進,身而為人也要正向樂觀往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