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2.07.01 《迷宮中的戀人》讀後感

『迷宮中的戀人』



老實說壓根沒想過這是一本這樣的書,

我閱讀著、探看著,

偶而放下書本看看窗外,

倒不是因為看書的疲憊,

而是書本中一字一句的切中我心,

有時壓得我呼吸困難了。





重新一次去檢視當初的自己,

和一路走來的自己,

才發現原來以為已經埋葬了的、遺忘了的,

只是在自我的強壓下隱匿著伺機而動,

等著我哪天極度低潮時,

一併向我反撲以爭取當初應該有的情緒出口。



碧君,你好嗎?

昨個下午一路從台北搭車回臺南,

一邊讀著陳雪的書,

竟有了衝動想打電話給她,

那個我用恨來隱藏自己想逃避的對象。

一如陳雪所說,

我想碧君所帶給我的是羞恥吧,

我這樣想著。

碩士班一年級時她仍說著想陪我走過這段傷心的路途,

但說穿了她何德何能她根本無力掌握我的情緒與思維的路徑,

於是我做了暫時不要聯絡的決定,

至今,我仍驕傲於當初狠下心做這樣的決定,

是的,我是驕傲的。起碼在這段感情裡。



其實我不太懂得什麼是愛了,

小時候總愛討論什麼是喜歡怎樣是愛,

長大了卻早已經想不起當初那些年少時定論的意義,

我擁著陳雪的書望向窗外的美麗夕陽,

也許就這樣順其自然下去吧,我想著。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和昀臻的一切我是真的幸福快樂著。



=============================



「是否,曾經,我應該放逐自己用盡全力的悲傷,

也許便毋需這樣長遠的收拾善後。」我昨日這樣想著。



老實說而今的我好感謝,

感謝碧君。

感謝昀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