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2.12.28 親愛的S,一起加油。

大概是年紀漸漸長了,
近年來總又種 "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的感覺。

昨晚老朋友的電話,
讓我重新又想了一些事,
那些關於過去、關於背叛、關於悲傷的故事。

今兒個上班以為可以快樂迎接2013年,
豈料 "某個只想衝業績胡搞瞎搞的人" 排了個要加班的新年禮物,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早晚是得處理的,
12月31日加班也不是頭一遭了,
記得從前在宋爺爺辦公室也曾有過經驗!XD

上午利用空檔還是寫了封信給老朋友,
分享了從悲傷走出來的心路歷程,
說是一路走來嗎?一路走來就像是已經過去了的說法。
其實也不是,因為我知道某些情緒、某些記憶總會在低潮時出現,
只是我也逐漸學會了如何與它們和平共處,如何冷處理它們。

偶而我也還是會有些極端的想像,
那鮮紅色與深黑色仍時不時的出現,
但次數越來越少了,隨著相信的顏色加深,逐漸少了。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的判斷力。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愛的能力。
曾經,
我也認為自己沒有幸福的資格。
曾經,
我也不能接受自己怎麼可以淪落到那般田地。


那曾經的一切,
能克服的,只有自己。
旁人也許可以填補空檔、解除一時的寂寞。
但夜深人靜時,那些悲傷與黑暗便會暗潮洶湧的襲來。

記得有個朋友總說,
你為什麼老是在反省、老是在想、老是在和自己對話。
是阿,
我的確是個需要花好多時間與自己對話的人類,
因為當說服不了自己時,我相信不了,一切。

親愛的S,
如果可以,也和自己真誠的對話吧,
我所說的一切,聰明如你,是懂得的,
只是還需要說服自己的一些力量、樂觀與時間。

相信我、相信你,
你絕對值得一個全心愛你、疼你的人,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