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2013.08.08 Happy Father's Day

現在認真回想起來,彷彿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那通母親邊哭邊留下的語音信箱留言。
哽咽中的言語,字句簡短,聽來卻像幾世紀那般漫長。



父親的病從醫師的宣判後,我們只希望他過得舒服、快樂。
感謝 上帝的保守與讓我們看見奇蹟的見證,
半年的預期壽命,到現在已經將近六年,感謝 主。

這些年來,母親克盡職守的照顧著病榻上的父親。
雖然我們家媽媽與一般認知中母親的角色定位有些落差,
但這些年下來, 他依然是我心裡最偉大的母親。
堅強、樂觀、有韌性(任性?!XD)。

老實說今天如果我在母親的角色,我是否能夠做到像她一樣。
我不知道。也沒把握。


長期照顧病患是一件耗竭心力的征戰,
相信有過類似經驗的人都會認同這樣的說法。
但我的母親,總是在一次次父親病況有變時,
堅定起父親的信念,然後告訴醫師我們要積極治療。
癌症後期、腎臟不好、眼睛不好、行動不便...,
這些哩哩摳摳的狀況全集於老爸一身,
但這幾年下來,父親還是陪伴在我們身邊。
除了 上帝外,母親,絕對是最大功臣。


對於久病的父親,雖然他是個悲觀的人類,
但慶幸的是,認識上帝後的父親,
在對 上帝禱告(murmur?)時也釋放了許多的心中抑鬱。
感謝 上帝是爸爸最好的聽眾,也讓爸爸看見最好最直接的見證。

我感恩 上帝,感謝母親與父親。
如果沒有母親的辛勞照護與堅持老爸營養均衡,
如果沒有父親對生命對活下去的堅持與積極,
也許現在的家早已經物是人非。


還記得當年父親動脊椎手術時,
我曾書寫過「」,我說『只要家人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家』
而上個周末,我們一家人,
在家裡圍著張小桌子,吃著家常菜。

算不上什麼山珍海味,沒什麼燭光華麗,
但卻平凡得好幸福,好滿足。



親愛的阿爸,加油。
親愛的老爸,我愛您。
親愛的父親,感謝您還陪伴在我的身邊。
親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阿母與臭阿弟,我也愛你們啦!^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