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邁入尾聲

許久,許久,許久。













上一回好好在網誌裡用自我對話的立基點開頭,
似乎已經是許久以前。

前天(11/29)大選後,柯文哲勝選。
國民黨,大敗。
而這樣的一天,似乎也很值得作為近來紛擾的一個分水嶺。
也許是逗號,分號,或者是承先啟後的,
破節號而已。

也是時候回顧一下最近幾個月了~~

9月初爆發餿水油事件。
一連串的食品安全議題的會議,
讓我這對食品議題非常反感抗拒的小助理,
實在是無力招架。

詢答,
修法,
詢答,
修法。
彷彿停不下來的陀螺,
週期性地旋轉著。


更別提中間還穿插了誇張的吸金理財模式。
(詐騙集團們可以讓我喘口氣嗎?!...囧)

第八屆立委任期以來,
這已經是第三次的食品法規修正,
卻也是令我最有獲益的一次。
刑法,行政法,食安法,
原來,我也可以聽懂司法院和法務部的外星對話(誤)。

11月18日,我的生日,
也是食安法大修版三讀的日子。
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阿~~(灑花)

是的,你沒看錯。
我的九月底到十一月下旬,
就在食安法瘋狂的轟炸之下,
耗盡了。

腦袋裡那些,
行政罰法第26條,
刑罰罰金刑,
行政罰法罰鍰,
食安法第44條與49條,
追繳、追徵、假扣押....等。
總算塵埃落定。
(刑總修正,我想三個月內應該是不可能啦= =|||)

==來個分隔線==來個分隔線==來個分隔線==


而這之後,接著接著的,便是九合一選舉。
11月29日,投票,開票。
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似乎,多數人是開心的。

11月28日,我還是抽空到了柯文哲的音樂會。
節目算不上超厲害,但人群與眾多期待準備要沸騰的氛圍令我興奮。
節目尾聲的「我的家庭」和「白色的力量」,
令人為之動容。


柯文哲競選主題曲《白色的力量》


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一個醫師、政治素人,
為台灣民主揭開新的一頁。

許久沒感受到這麼多朋友關心政治了,
民國70年代出生的我們,從小就在讀好書為第一要務的氛圍中長大,
政治彷彿是大人的事,政治也總被說是亂七八糟的事,
但所幸,太陽花學運終究還是喚醒了許多人的政治熱情,
重新,或者開始,關心起這個與每一個人都有關係的---政治。


鍵盤敲打至此,已經是12月了,
2014年邁入尾聲。

2014年是個精彩豐富的年度。

有在宅醫療考察行,
有太陽花學運,
有個天使老爸了,
有個莫名其妙成為職業軍人的老弟,
還有馬王政爭,
香港爭取真普選佔中行動,
立法院中興大樓地下室火燒車,
政治素人打破藍綠成為首都市長,
以及國民黨打了一場眾望所歸的敗仗。

也有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學習到知道怎麼寫劇本了,
第一次成為告別式中家屬致詞代表,
第一次用溫情攻勢整到了老媽,
第一次參與了員工旅遊,
第一次和許多人一起睡在馬路上.......etc。


2014年,真的很精彩。
有失去,也有獲得。
而最後一個月裡,期待自己認真書寫與閱讀囉。
瘋人院的日子,即將滿三年了。

感謝上天,
感謝老闆和許多工作夥伴們。
感謝天使老爸,
請好好把老媽和弟弟盯好阿~~

2014年的尾聲,也要繼續加油!^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