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召喚。應許

『你來,來這裡。於是我們就可以相聚。』耳邊響起了這樣的聲音。
那嗓音再熟悉不過,但言語卻是陌生。
定定地等待了幾秒鐘,回過頭,想看看聲音的來源。
身後,竟是一片靜謐地深邃。







我望著手心裡反握著那把多年前姨丈給我的蝴蝶刀,刀刃上那汩汩的紅。轉過手腕,我嗅了嗅微微地血腥氣息,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莫名地滿足感。

「完成了,差一步就完整了,只差一步」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去吧,做完你該做的』
「好,等我,再一下下就好。」

我蹲下身,輕撫著他的顏,還特地閃避過失控的血跡,忘了在哪看過,有人說過背叛者的血是骯髒的。這時他的血還在流,但卻逐漸變成了毛蟲,黑色的,蠕動著。

我用手巾將刀刃上的血擦拭乾淨。準備好後,用力地刺進自己的心臟,有些疼痛,但一瞬間心卻不再痛了,彷彿感受到一股清流的快感。「我來了,接住我吧」我對著撒旦說。不待我躍下,身體的疼痛早已令我重心不穩,於是墜落。輕飄飄地。

『我來了,來這裡。於是我們相聚』耳邊再次響起了那嗓音。
我回頭,望見另一個自己。滿身浴血。

揚起微笑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