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12.23 【刺蝟】歪。掰


在冬天選了個豔陽高照又溫暖的日子,前往天堂了。
柯歪歪,生於2013.2.17,卒於2017.12.23,得年4年10個月。
專長是倒退嚕與哼哼叫。興趣是生氣。
最愛吃蘋果、水梨、雞肉(泥)、甜椒。




阿歪剛領養來的時候,大約是一個多月,看起來還很幼齒。但看似天使的臉孔下,其實脾氣實在很不好,除了噴氣哼哼叫,還會咬人....囧

阿歪是個平時都滿健康的孩子,其實除了生命後期這幾個月,幾乎沒花什麼醫藥費。

這是阿歪的兩歲生日禮物--雞肉泥!!(2015.2)


(2017年中秋)
越來越年邁的歪,其實身體狀況都還好,但逐漸因為白內障,失去了視力。不過,由於刺蝟並非單靠眼睛活動的動物,所以對於生活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



2017年11月開始...

  1. 阿歪的活動會有點喘,11/11嘔吐,11/13帶去動物醫院,但因為臨時去無法給固定的邱醫師看診,當天看診的賴醫師診斷可能是腸胃問題。
  2. 11/20回診邱醫師檢查後說是「心臟瓣膜脫垂」,並伴隨著一點肺部的感染,因此開始吃心臟的藥和抗生素,效果不錯。
  3. 肺部感染期間因為阿歪容易喘,我們還是七手八腳去醫療器材行租借了氧氣機,讓阿歪舒服點。

p.s.旁邊的細軟管就是供氧用!




2017年12月...

  1. 發現阿歪左手旁邊有個腫塊,很快速的長大。12/11回診,邱醫師起初懷疑是發炎或脂肪組織的病變,建議先吃一周抗生素看看效果,但醫師也說歪雖然老了,但心臟控制的不錯,整體狀況也還OK,開刀應該是沒問題的,並且要開就越快越好。
  2. 回家吃抗生素兩天,因為腫塊已經有些影響到歪的活動,加上這老孩子堅持不吃抗生素(可能很難吃吧,聞起來很苦...),打進去還吐出來...

  3. 因此,12/14(四)安排開刀。開到一半醫師助理跑出來說,開進去以後是惡性腫瘤,與醫師原先判定不同,因為失血有點多,若繼續開下去有風險,若不開就是縫合起來走安寧。但想想,歪已經挨刀了,於是請醫師把腫瘤盡量乾淨,助理有點愣住,還重新確認了一下。手術兩個小時後,醫師出來了,醫師說他第一次開刺蝟開這麼久。麻藥退了後,歪很快就醒來了,精神狀況也很好,但因為傷口跟點滴注射,行動比較困難。
  4. 住院住了幾天後,12/19(二)出院,預約12/25(一)回診。回家後歪的精神狀況還行,灌食吃得起勁,自己也會去喝水,吃藥也還算順暢,只是活動較少,便便有些糊糊黏黏的。到12/22(五)似乎傷口附近有些水腫,想說隔天(星期六中午)帶去給醫師看看。
2017.12.23 
早上起床,歪歪看起來像在睡覺,沒太大的異狀。但仔細觀察,卻發現好像沒有了呼吸的起伏。確認後,歪歪已經離開了。記得前一晚睡前大約兩點,歪還在走動的,隔沒幾個鐘頭,卻天人永隔了.... :(



柯歪歪,生於2013.2.17,卒於2017.12.23,得年4年10個月(相當於人類年齡80歲)。


刺刺的來,刺刺的走了,不再有一點病痛。
感謝許多親朋好友對阿歪的關懷和喜愛。
感謝阿歪,帶給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

歪,一路好走,要蹦蹦跳喔,掰!(^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