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20.1.20 花束



有些記憶,藏得深層。自以為,世界平靜了。
卻忘了,他們就像調皮搗蛋的捉迷藏鬼,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又探出頭。
有時騷動的是心,有時觸動的是理智。
許是悸動,許是隱隱作痛。




T.
放在你門前的花束,你見到了嗎?
襯紙包束著去年你種下的小雛菊,你仍期待著它們的美麗嗎?
前些日在屋前望著我所愛的棕梠和雕塑,想邀請平靜一起對飲。
眼前的波光粼粼,狂妄嘲笑著我的愚蠢。
是阿,你茁壯得我已經不認識了。

那天夜裡我牽引著的那雙手,困惑了你,斬斷了我們。
再多的抱歉仍不足表達我的抱歉。
我盡力想修復斷垣的邊角,懸空繫著繩索,一點一滴地補丁。
掏空我那屬於你的元素與組織,用暗紅色的黏稠附著上。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地。

襯紙裡的花束你看見了嗎?
尾端的紅泥是我滿滿的歉意,是用血肉餵養著的生命。
摘起的花兒,有泥土的氣息,彷彿也有你賦予的親暱。
我呢喃著屬於我們的咒語,輕嘆輕嘆。

花朵傳遞著只有你能解讀的話語。
我將在永恆國度裡尋覓原諒與肯定。

有些疼,疼久,忘記了呼吸。
有些傷,拉扯,想起了心跳。
悸動著,觸動,眼皮開始沈重。

我不言明你也懂得的,始終是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