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2024 請多指教。

 

2024就用初訪裕隆城的巨型兔子-太極尼尼,來展開第一篇文章吧!這十公尺的兔子,其實還真不容易拍,遠遠地拍起整隻,看起來似乎就不夠龐然大物了,近距離,又像極了瞎子摸象那成語中的寓意。

似乎也有點像這份工作,貌似看見寬廣的樣貌,但或許我看見的仍然只是冰山的一小角。越寬廣,卻也感覺更加渺小了。


2024,又到了工作變動的年頭。在這個工作崗位,十二載的時光,匆匆飛逝,彷彿也看見了一個年代的高低起伏。

以前問政,沒人在做PPT。
現在試問,誰質詢不用PPT。

以前審查法案,唸一條審一條,逐條討論。
現在審查法案,通通把條文唸完,再一起來逐條討論。

以前審查預算,不在現場不予處理。
現在審查預算,事前溝通完成取得簽名即可做數。


科技在進步,通訊軟體的普及、遠距醫療的推展、電動無人車、ChatGPT...我們的工作也不得不被推往更快速更訴求高效率的風口浪尖。

快!快!快!在這個工作裡要因應的事情更龐雜、更多元了。
在這每個禮拜都在準備下個禮拜議程的工作裡,看似接觸的議題多元,但靜下心來,想好好深入研究議題,其實真的是不容易。少數幾個議題雖然有機會研究得深入,似乎也還缺了政策轉譯後輸出的撰寫。

2024,看似工作動盪的一年,期盼接下來逐步找到清晰的道路吧。
無論前方道路何在,期許自己帶著善良和感恩,順利地持續在喜歡的工作裡擔任一位好幕僚。而那些選舉的紛紛擾擾,祈願一切逐步回歸平靜與安穩。

2024,請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