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25 These Days






八月一轉眼已經到尾聲,回想起來六月會期結束似乎是不久前的事,

說穿了忙碌和悠哉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最難熬的是等待的日子吧,

等著截稿、等著看念書成果的時候。




休會暑假期間,透過facebook知道有寫作班,猶豫要不要報名。

關於猶豫,說穿了是因為自信心不足。躊躇幾天後,還是寫信詢問關於報名事宜,

畢竟我清楚那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寫作。

幾經波折之後,終於在上星期開課了。我懷抱著忐忑又期待的心情前往,

老師長得跟書上一樣,我沒迷路。




「寫作是自我探索的過程」






這兩個禮拜的課程裡,我挑了個破天荒大的題目。一書寫,還真是沒完沒了。

一三五的上課,前一天晚上12點得繳交作業,就這樣在上班、寫作業,

和花東遊的插曲中開始、結束我的作文課。久違了,壓著deadline繳交作業的自己。




最後的課堂中,老師問我有沒有興趣繼續把課堂作業持續完成,我想了想,點點頭。

老師願意繼續幫我修改文章,給予建議,我們約定好每週繳交作業。

我很感謝他,這是個很不錯的機會。探索自己的機會。




不確定得花多久時間完成,也許最快半年,或者最久兩年。我心裡的理想時間是九個月到一年。

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書寫這類不見得稱得上艱澀,但確實稱不上軟性話題的文章。




高中時,週記是自行命題,我總寫些論說文,論孝順,論責任等。當時的班導每周看我的文章,

看著看著對我說,你怎麼老是寫這些生硬的題目。

在老師的半建議跟抗議下,我開始書寫生活中的點滴趣事。老師事後表達,輕鬆多了。




也許我根本就是個嚴肅的人,不太知道如何閒扯淡,書寫是這樣,聊天也是。

相信我,我也困擾許久,直到最近幾年才逐漸接受這樣的自己。

體認了這樣的自己,碩士論文題目是個相當生硬的議題,在楊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完成了。

這回彷彿又給自己選了個難題,期待在吳老師的指導下,會逐漸成長、茁壯。




想好好寫這篇文章,工作環境的影響或多或少是有的。

置身政策中心,看見了更多的封閉性威權,政治如此,醫界如此。

台灣的政治一路走來有許多民主運動持續衝撞,才造就了現在的幸福。

醫界呢?




帶著一如我先前書寫『生活有感---台灣人的品德教育與文化水平應該到什麼程度?!』的心情,

我相信台灣人、台灣的體制還有希望,還能夠更好,所以我想繼續完成。







「寫作是探索自我的過程」




 


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