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最後的浪漫

這是一個關於老爸臨終前的小故事⋯⋯




爸爸前往天家前的最後一段日子裡,

母親在父親的同意下,
簽署了不急救同意書(DNR)。
為的,是保有他所希望的臨終尊嚴。

父親在臨終前逐漸昏睡,
雖然持續使用藥物,但最終沒有施予CPR和電擊急救,
保有了父親不急救的嚮往,
也讓他在離世前的八九天裡陪伴母親,
度過結婚紀念日和母親節這兩個很重要的日子。


這是個看似平凡無奇的過程。
但認識我爸、跟我爸相處過的人,
都知道或感覺得出來他是個很老實、木訥的男人。


「浪漫」這兩個字,
甚至可能根本不存在他的字典裡。

所以別說鮮花,『假花』他都沒送給我媽過。

對於這樣不浪漫的父親而言,
堅持著陪伴老媽度過結婚紀念和母親節,
這兩個對女人來說意義重大的日子,
我想,這就是他對老婆『最浪漫的表現』了。





也許,他知道無法陪老婆繼續慢慢變老,
但他卻堅持著,
陪伴著媽媽和我們度過了他們的「第三十八個結婚紀念日」。

這樣的浪漫,相信是千萬的花朵所不及的,
感謝上帝的應許和祂美妙的安排。


因此,身為子女的我和我弟,
決定在告別式這個感恩與重大的日子裡,
幫老爸表示一下浪漫的心意。



獻上一束浪漫代名詞的粉紅色玫瑰給媽媽。



粉紅色玫瑰,
象徵「愛心與特別的關懷、愛的宣言與感動」,
也謝謝媽媽這些年來對爸爸的悉心照顧。
七、八年,不短的一段時間,
這樣對生命永不放棄的堅持,
也是給我們上了一堂最珍貴的生命教育課程。


這是關於老爸的小故事---最後的浪漫。
但還是要提醒大家,愛,要及時喔!^o^


後記:老媽雖然告別式當下哭花了,
但會後還是詼諧地跟我說『來這招~』。
老媽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不過,阿母,要乖啊~別再亂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