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悸動


兩個人手牽手走了長長的一段路後,不知不覺地總會忘了最初的悸動。不是故意的,但卻是不知不覺的。像沙漏那般,一點一點流失了,不經意地。




手拉著手,我們夜裡走在中正紀念堂內部的步道裡。我還記得那是個穿制服外套的氣候,你手心裡的溫度總是緩解了我冰冷的手指。走著走著,走累了,我們在石椅上坐下休息,不經意的談天說地,而這天莫名地,心跳速持續奔馳著。過程中談了什麼,我早已經忘記。但直到今天,我仍記得你雙唇的柔軟與氣息。即便我們早已經是海角天涯。

不經意地翻閱著當年的照片,那青澀的我連自己都覺得生疏。照片裡的你笑得燦爛,像是炫目的陽光一般,將我吸引進有你的回憶漩渦。Hey,現在的你好嗎?你會記得當年玩笑的那個吻嗎?那份最初的悸動,直至今日,我仍感覺到鮮明。而另一方面,也不得不讚嘆當年自己傻呼呼的勇氣。

年輕時的悸動感,回想起來,依然真實。自然是彌足珍貴,但也不由得嘲笑起當時候的天真。




坐起身,望望身旁熟睡的你,像個孩子,單純而寧靜。輕輕握著你的手,想起我們相識的那段回憶。最初的悸動雖然平淡了,但日常的悸動仍在。心跳著,心暖著。

p.s.圖片取自PEXE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