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20.5.14 喃柯一夢.復興商工


一晃眼,三年過去了。
鳳凰花開的日子,久違了

還記得初次走進校園的日子,有些期待,有些忐忑。
還記得初次聽到上課要穿制服的驚訝,三十歲後還要穿制服實在微妙。
許久許久,對用文字記錄這回事,偷了個大大的懶。
開啟了畫筆的學習,畫著畫著,領悟到關鍵不只是學習,而是練習。
學習與聯繫的也未必是繪畫的技巧,而是心的平靜。


三年的時間裡,新領域技能的淺薄學習之外,
收穫更多的,是對生命、對教育、對人生的體悟。
生命之富足,不外乎心的平靜;平靜的前提,便是覺察。

學習歷程裡,學生慣性地偷懶、踩底線還是免不了,
但比起小時候單純學習的自己,現在邊工作邊學習的狀態,
還是得讓自己好好規劃時間,用相對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課業。

原本想學的攝影,不算真正直接地學習,
但間接地學習了許多繪畫與設計的基礎,
對於攝影眼的培養來說相信也是未來的養分。
面臨三年級下學期兩次總檢都完成的即將畢業的這時候,
竟有種恍如隔世之感,彷彿要從奇幻世界回到人間了呀!

我在這個喃喃自語的夢境裡,握著畫筆自在地揮灑,
我在這個誤闖高中叢林的奇幻世界裡,握著滑鼠飄移,
不知不覺地,好像也會了點什麼,好像也創造了點什麼。

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我還會選擇來就讀嗎?
我想,是會的。

喃柯一夢,
喃喃自語的一場屬於挑戰自我的美夢。

湖裡晃蕩著的,是我,也不是我。
現實裡遊蕩著的,不是我,也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