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2022.02.27 初老?

 

那日小博士一時興起地載著我到了附近打卡景點的星巴克,店前的櫻花樹綻放著,許多人們在這拍照、賞花。有情侶、有父母帶著孩子,還有帶著大砲單眼來的專業攝影,用這樣的美麗開啟假日的一天,也挺不賴。

簡單的賞花,心滿意足。
這難道是初老的徵狀?

「誒,你如果中了樂透頭獎,會想要怎麼花啊?」同學們閒聊時,聊起了這個。
小時候我好像曾經想過類似的問題,但那時候沒樂透,最多想想發票中了兩百萬怎麼花而已。小時候的兩百萬,總覺得已經是富翁了,殊不知,今時今日兩百萬的頭期款,恐怕還買不到個心有所屬的平價好房。難以追逐的房價啊,嘆。扯遠了,兩百萬其實也只是個假設罷了,感嘆什麼呢!現在的我,對於中獎這回事,總覺得跟自己沒太大關係了,大概是沒什麼「偏財運」的命吧,我還是認真上班,好好領我的「工作所得」比較實在。

中了樂透這種和我八竿子打不著的想像,還是哪邊涼快哪邊去吧。


週休二日的生活,在過去的日子裡,總覺得還行。就是那種「工作與休息有所平衡」的還行。但近半年來,開始有種「為什麼不是週休三日」的想法,甚至有種「何時才是退休時」的茫然。我嘲笑自己『恐怕是初老』的現象了。

不用上班的日子裡,悠悠哉哉地做家務、再認真地品嚐著沖煮的咖啡與正餐、除了吃以外少不了的要走走路或跑跑步,不知不覺,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不知不覺地,休學一年的時間,也過了一半。休學的日子過得很快,現在已經是下學期,好像也逐漸忘記了之前下班衝到學校上課、週末早起飛車到學校上課、下課還得唸書、寫報告的忙碌。這半年來,看似不忙,但其實也挺忙。這半年的日子,學著和疾病共處、學著放鬆、學著認真對待自己的健康、學著放下心煩的事物,學著了解生命想傳達給我的訊息。於是,復學也許不那麼理所當然了。

認真想想,我也算邁入中年了吧?貌似初老的我,依然還是有許多想嘗試的事物,只是似乎不那麼緊湊、不那麼一定要馬上進行了。


於是,週末的上午,來到附近社區的櫻花樹下賞賞花,也成了日復一日裡的美好。
初老也罷,終究我是要活成自在的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