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20.09.30 不是今天

圖:大崙尾山,據說那遠遠的房子裡,有文化大學。
 
我望向遠方,
他人看我像是眺望,
卻不知,我盼望看透的是那深不見底的淵藪。

我以為想向右,其實未必真的想向右。
我以為想向左,其實可能向後才是真正的心之所向。

我以為被閃避的是一個擁抱,其實被忽視的最後的微光,
我以為能討要的是一記暖流,沒料到卻是杯冰釀鶴頂紅。
故事,總是出乎意料。


彷彿又迷茫了。
會不會,其實只是好多個誤會,再多加一個誤會。

樹梢上的葉隨著風搖曳,搖著搖著,便飄落了。
那飄落究竟是重生或是殞落?
都是,都不是,總之不是我說了算。

常聽人說:跟著內心真正的聲音走。
但卻沒人說,如果內心沒聲音,到底該如何是好?
心也在迷茫,心也在尋找。
又或者,這說法也是個誤會。


山上的空氣,總是清新些。
嗅著嗅著,腦袋也清晰了點,還在一呼一吸著呢。
好好踏著步伐下山吧,混沌的思緒就暫留在這一坎坎的石階上吧。
終究,還是有著放不下的牽掛不是?


沒有牽掛的那天,終歸還是那天,不是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