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2020.8.3 信樂吹來的風展


《信樂吹來的風》展覽海報

嘿!你聽過嗎?信樂吹來的風~

這是一個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社團福祉法人信樂會」一起舉辦的藝術展,這個展覽裡的作品都是由心智障礙者所創作。大約五、六年前我也曾參觀過這個展,這回再一次的看展,覺得這次的展多了更豐富的趣味性、媒材的多元性,相當有趣!


策展人也發揮了許多巧思,讓藝術品之間有所呼應與對話。像這排人偶,遠遠地看去,就像他們很專注的在欣賞畫作一般。嗯,專注的背影就像藝術創作者一樣呢!



很可愛的小老虎


生動活潑的兩隻小龍

這三幅是當天我最喜歡的系列畫作!也許因為我對於黑白灰有著自己駕馭不了卻又嚮往的渴望,於是這系列作品透過簡單色調的筆觸與安排所凸顯的畫面張力,令我久久不能忘卻。

是書法也是繪畫。帶有趣味。

這一系列的小人,是當天最引人入勝,也是容易讓小朋友們圍觀許久的作品。每一個小人都有不同的表情和裝飾,有小天使,有鬍子的,有的是三個疊在一起像在騎乘交通工具,相當可愛逗趣。這些看似簡單的藝術品,但為什麼我卻沒想到或者做不出來呢?我想這就是我這個普通人與藝術家的不同吧~:P


在復興商工的三年薰陶下,似乎對於藝術品也有了些自己的想法與心得,大概是治療成功的一部分?總之,《信樂吹來的風》展,推薦給大家,地點在中正紀念堂三樓第四展廳,展期只到2020/8/9,免費參觀,請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