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2020.8.2 日常。週末

沖杯咖啡,在近幾年來已經成為我的日常。
甚至,已經成為一種起床儀式。
透過磨豆機磨豆所散發的咖啡香,才將我停滯的腦袋輕輕喚醒。



週末的日常,除了沖杯咖啡外,不同的大概就是可以慢活地擺擺盤後,假掰地像是在咖啡廳般,為自己煞有其事地把咖啡端上桌。接著拿本書,邊咀嚼著文字,邊品嚐著咖啡的微酸。
可惜我這木舌,始終對於咖啡豆間那細微的變化與水果香,難以分辨。不過,無妨。我依然透過磨豆、萃取咖啡、飲用咖啡的過程,享受著咖啡這個飲品與文化所帶給我的美好。

咖啡豆的來源有許多地方,但大宗為非洲。不同的產地因著氣候、地貌,以及豆子的處理方式,會有不同的風味,有些是花香、果香,有些則是巧克力味、焦糖味等。除了深烘焙的咖啡豆我較不愛外,其他都挺不錯,尤其喜歡中淺焙帶酸味的豆子。

週末,為自己沖一杯咖啡,靜下心來好好讀點書,挺好的。
若還有其他餘裕,幾個鐘頭滴杯冰滴咖啡,更是夫復何求。
這樣的日子,雖算不上無憂無慮,但相形於疫情嚴峻的世界各國,其實挺幸福了。

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好過每個日子,好好生活,也是一種渺小的偉大吧。

#好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