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20.8.15 想走走山了:初老的現象?

跟我還算熟的人,很多都知道我喜歡拍照但不愛爬山。因為爬山總是有很多的階梯跟斜坡(廢話,不是階梯和斜坡,到底如何爬山啊!),所以我實在很懶得爬山,光想,就覺得累了...

但,在體驗過腸病毒侵襲後的我,卻似乎有了些不同以往的改變...
在山坡上,山頭上,遠遠地眺望著,腳下盡是平日裡需要抬頭仰望的房舍屋頂和樹梢。想看看天際線,也未必需要仰頭,有時候,隨著視線延伸,遠端的城市或大海與天所相交的極限,也就盡收眼底了。

近幾年員工旅遊,總是有需要出點力、流點汗的行程,主要便是爬山和看神木。逐漸地,我這討厭爬山的心態,似乎也有些轉變。直到,去年九月的腸病毒中鏢,我實在覺得可以把自己的重量,倚賴在雙腳,穩穩地踩踏在地板上,大步地邁開步伐行走,是件無比幸福的事。再一次地,感謝腸病毒帶給我的體驗和心境轉變。

近來的週末似乎都安排著許多的活動,難得個週末似乎閒來無事,決定早起找個步道走走。前一天晚上,詢問小夥伴走步道的意願,然後就準備隔天的早起囉!七點半起床,去採買了中午可能會買不到的好好吃油飯,接著就前往仙跡岩步道啦!

仙跡岩步道有好多個入口,像是景美站、基隆路等,印象中大約三四個入口,我們這回是從景美進去。本來以為來回大概可以走90分鐘,結果從進入步道,走到仙岩廟,再走出來,只花了50分鐘。以我這個不愛爬山的弱弱來說,算是起手式的好選擇。

遠遠地,可見台北市的經典地標:101。


輕度爬山的行程,讓肌肉有點事做,流點汗,挺不錯的。
有種促進新陳代謝的滿足感:)

無論是早起還是爬山,都是過去的我,都不會想要有的行為。
想早起走走山,我想不是半夜吃西瓜反症,大概唯一合理的解讀就是:初老的現象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