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無極>>>







一位在戰爭中僥倖存活的小女孩,在飢寒絕望下,

滿神(陳紅 飾)的出現,解決了她的渴求,

不過小女孩卻必須接受「能享有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卻永世得不到真愛」的無情詛咒。

二十年後,小女孩成了絕世姿色的王妃傾城(張柏芝 飾),

集萬千嬌寵於一身,卻只是王上的玩物,過著沒有愛的空虛生活。

不過,後來出現了一個身份卑微的奴隸(張東健 飾),

他對傾城一見鍾情,並真心愛她,並不惜一切的以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

並運用他的天賦異稟,殺敵奔跑、為她歷盡辛苦,以博取她的歡心,

但沒想到北公爵無歡(謝霆鋒 飾)、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 飾)、

以及武功高強的鬼郎(劉燁 飾)等勁敵相繼出現,

紛紛加入了這場驚天動地的愛情角力之中,冥冥之中,

出人意外的結局,讓這段永恆的美麗傳奇,永遠的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



============================================================================



這部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預告...

預告裡...看到屬於神話的美麗...屬於電影的懾人感...



影片裡有些許幽默(好笑?)之處~

在眾多殺戮中...淡淡的愛情...淡淡的同族之情...



整部電影中---

武打的部分滿精采的!很有戲劇的張力!

而服裝上的設計~華麗而好看!

聲勢浩大~壯觀的感覺~應該說~是氣勢吧!



陳凱歌導演想表達的意境~~<<無極>>~~

無極世界裡...任何人都無法改變命運~諷刺的是~是由自己選擇的命運!!

崑崙企圖讓傾城扭轉命運...這樣的大愛...令人深思~

對於自己的命運...也許有許多無力改變之處~

但仍應該認真的去過每一分每一秒...



滿神主宰一切...這是我所不能認同的吧~

無歡所謂的黑袍...是種對幼年傾城所給他的傷害的恐懼效應吧...

奴隸...在無極中帶著濃濃的寓意吧...



無極也許是許多人認為搞笑的一部片~

但我想在幽默之餘~我是喜歡這部片給我的感覺的!

尤其是傾城在其中無奈與淒~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韻~

傾城~令我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