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顯示具有 日式料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日式料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 野草居食屋

餐廳名稱:野草居食屋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電話:(02)2366-0618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一~週日
   每人平均價位:600~800
   可否刷卡:不明,當天以現金支付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自製XO醬炒飯、辣味生鮭魚、酥炸雞軟骨、日式炸麻糬


今天為了要送即將出國念書的朋友,
一群好朋友約好了來《野草居食屋》為他餞行。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2013日本東京遊---上野好吃豬排飯

早上跑去築地、三鷹後,
轉戰吉祥寺就不小心開始了採購比價之旅。
既然都已經開始採購了,
晚上索性去上野一起把東西買齊吧!


上野比想像中的要大,
逛的吃的都不少,
我們最後挑選了投幣式食堂吃豬排飯。


就是這家啦 !
(不知道蝦咪意思低扛棒~~XD)


看起來好像不錯耶!



等待上菜的時候先上來的麥茶



我點的豬排飯~600日幣
(有附湯跟小菜的會多100日幣)



友人點的豬排飯加套餐
580+100日幣

=============================================

印象中我點的豬排飯是600日幣,
比六本木豚組食堂豬排飯的一半價格還少喔!
但當然精緻度跟配餐與服務有差異啦,
不是說豚組食堂貴,
而是連這平價的豬排飯都好好吃阿~(飄~)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食記】2013日本東京遊---豚組食堂

在自由之丘玩耍完後,
我們搭地鐵到了六本木,
就是要來吃好吃的豬排飯啦!


位於六本木地鐵站可以直達的豚組食堂
(不需要出地面喔!)


英文MENU


背面有他們的食用說明


超級.超級.超級酸的番茄...不過很口味很清爽!


豬排沾醬


高麗菜絲吃起來非常的甘甜與新鮮
(高麗菜絲與白飯可以再續喔!)


重頭戲豬排來啦!
旁邊的白飯超好吃,完全征服對白米飯要求很高的我啊~

鮮嫩多汁的豬排阿~
(晚上打這文章真是...Orz)


餐點都上完以後,上小豬!
(這是結帳的憑證啦~Cuuuuute~)


沒兩三下就吃光光啦~
服務員送來好喝又香的麥茶~喔依系~~~


最後附上餐廳的名片啦!

在東京這種高消費的地方來說,
豚組食堂是CP值很高的吃豬排飯好所在喔!
推薦~推薦!^0^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2013日本東京遊---一蘭拉麵

出國前,就聽聞朋友強力推薦《一蘭拉麵》,
終於到了日本,當然要試試囉!


進入店面前請先操作自動販賣機選好想吃的餐點,
我選的是拉麵一碗!790日幣!


點好餐點單後,會拿到左上角那張小紙。
進入座位區找到空位置即可坐下。


服務員會隔著桌子提供給你拉麵選單,
除了日文版,他們還有英文版與中文版喔!
像我就是不知道的阿土,看著日文版亂圈,
還好我的肉片還在啊!!!

每個人的座位都會有的配備,
杯子、冷水出口處,桌上的服務鈴等。
待會服務員就會從這裡遞拉麵給你啦!


拉麵來也

中間紅色的醬是他們的特色醬料,一點點辣。
第一次來吃,也不排斥吃辣的朋友,
建議可以試試看喔!可以提升拉麵的風味!


麵條好吃,想吃硬一點軟一點的朋友,
可以在剛剛的選單上要求喔!

肉片


《一蘭拉麵》在東京的分店很多,
這次吃完覺得還不錯,麵條有嚼勁,
湯頭不至於太鹹但喝到最後還是有些膩,
肉片滿好吃的,蔥花也給得很乾脆,
不像很多陽春麵店裡面只有兩顆小蔥花~


如果把湯喝完的話,還可以看到碗底的字喔!



對了!喜歡吃蛋的朋友,可以加顆蛋喔!


糖心蛋超好吃的啦!



吃飽喝足可以繼續步輪了!
這家是一蘭拉麵【原宿店】唷!


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是旅客們半夜肚子餓不錯的選擇。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金泰日式料理

欠債太多...中秋假期來趕文章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內湖好吃的日式料理----
「金泰日式料理」!




因為經常大排長龍,
所以店家貼心的在外面擺了桌椅與茶水,
方便等待的客人們可以休息等待。


服務員會先拿菜單出來給大家看,
可以先想要吃什麼喔!


門口會有小黑板寫「限定」與「推薦」的餐點!


我們今天來的時間是平日的下午一點左右,
本來以為不用等待,無奈金泰生意實在是好,
還是等了大約20分鐘。

但相較於周末用餐時間來的大排長龍,
等待時間已經縮短許多囉!



哈,終於進來了,服務生送上餐具與茶水。


這是我今天的主餐---生魚片定食!


生魚片不是小氣的薄片,有一定的厚度唷!


還有一碗誠意十足的味增湯~裡面魚肉很多耶~


再加上小菜一起來張大合照!
餐點到齊!


======================================================

上次吃的日式蓋飯與今天的日式定食我都覺得不賴,
蓋飯特別之處在於上餐前已經將醬油淋在裡面,
直接拌著吃即可,無須在另外準備醬油盤沾生魚片食用,
但相較於日式定時就會顯得比較簡單(因為只有一碗蓋飯和湯)。

日式定時分開擺放,再多附上小菜,
生魚片又另外擺放,看起來好豐富阿!
(小菜裡面我尤其喜歡吃他們的黑豆耶~)

但米飯上面倒就顯得普通了,量多但算不上特別好吃的米。
至於料多好實在的味增湯,整晚喝光光是挺飽的,
因為魚肉真的不少~但味道上過甜,我個人偏好鹹的就是了~


整體而言,以一個生魚片定食250元來說,
算是CP值滿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去嘗嘗囉!


餐廳名稱:金泰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1:30~15:00,16:30~21:00
例假日11:00~21:00
平均價位:250起跳
推薦菜色:生魚片蓋飯、生魚片定食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3.04.28 大轟炸週前小聚Part1---平成十九

跟老朋友的聚餐,今天挑選了許多人推薦的日式料理---平成十九。
原本想事先訂位的,上網查詢後才發現,
原來這家店,只有平日中午可定位,其他時段均不接受預約。




既然如此,也只好到現場等待囉。

門上張貼著的,正是大菜單阿!看得我真是食指大動~(餓)



在營業中的牌子旁邊,有個夾板夾著排隊登記單,
到的人要先填寫,然後就是開始站在附近等待啦。


我們大約等了20分鐘後,服務人員就叫我們先入內點餐了,
蝦?還沒位置要先點餐?那是怎麼點啊...
進門後~才發現~SOGA~


超酷的點餐機,選好你要的餐點後,付錢。
由於找的錢都是銅板,所以沒有小鈔的人要記得先跟服務人員換鈔喔!


點好餐後,我們繼續回到門口等座位。
約莫十分鐘後,服務人員就逮我們入座啦!
桌邊的紙巾架、醬料瓶,簡單,別緻。



先上來的是味增湯,而茶室要自己去門口裝的喔!
順帶一提,如果想點飲料,也是要在點餐機一併點的!


大概因為點餐完後,又在門口呆了一下,所以餐點上來的速度相當快。
這是我點的蔥花鮪魚丼,看起來配色很鮮豔也很飽和。
食用方式呢,是將蛋黃拌開後,淋上加了山葵的醬油,
很特別,很好吃,鮪魚入口即化的感覺阿~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食用方式呢?)


<烤筊白筍>
看起來似乎不起眼,但一口咬下很脆,
筊白筍的的清甜也完全沒有被破壞,推!


<雞肉串>
很嫩的雞肉,但調味上倒沒太特別。


店內的燈光昏暗,這次給拍得太模糊就不放了,
但總的來說,平成十九算是台北地區CP值挺高的小精緻日式料理,
畢竟要俗又大碗,還是推薦萬華的三味食堂啦!
(下次再補三味食堂的食記囉!)


《平成十九》資訊如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建議捷運一號出口出來,牛乳大王那條巷子進去)
電話:02-2559-6510
p.s.只有星期一到五午餐接受訂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