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顯示具有 Ko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Ko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21--貳零貳壹年

 
2020年裡...

去了環球影城、去了HOLLYWOOD、去了夜景很美的天文台、在舊金山跨年、從洛杉磯一路八個小時的車回到舊金山、接著再回到台灣。回來後很快速地參與了2020年選舉、辦了居家醫療的活動、以及開始逐漸發酵與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20.8.15 想走走山了:初老的現象?

跟我還算熟的人,很多都知道我喜歡拍照但不愛爬山。因為爬山總是有很多的階梯跟斜坡(廢話,不是階梯和斜坡,到底如何爬山啊!),所以我實在很懶得爬山,光想,就覺得累了...

但,在體驗過腸病毒侵襲後的我,卻似乎有了些不同以往的改變...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9 HI! HI!

2019年,新的一年又來到了。
時光飛逝啊....(據說通常這樣有感大概就是老了...)
#2019五金行日曆📅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8年戲劇與書籍紀錄

2018年,照往例一併將戲劇一起列入紀錄啦~
書本連結多為博客來。
至於『~★☆~』,純粹是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17年戲劇與書籍紀錄

2017年,照往例一併將戲劇一起列入紀錄啦~
書本,今年的目標繼續訂為40本吧!書本連結多為博客來
至於『~★☆~』,純粹是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6年戲劇與書籍紀錄

2016年,一併將戲劇一起列入紀錄~
書本,到底能不能乖乖讀完四十本書勒?!(達標!!!)
至於『~★☆~』,純粹是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戲劇
  • (日劇)司法八人組 推薦:
  • (美劇)紙牌屋第四季 推薦:
  • (美劇)福爾摩斯:演繹法第四季 推薦:☆☆
  • (陸劇)何以笙簫墨    推薦:☆☆☆☆☆
  • (陸劇)羋月傳    推薦:
  • (台劇)一把青 推薦:☆☆
  • (台劇)植劇場--戀愛沙塵暴    推薦:☆☆
  • (陸劇)琅琊榜    推薦:☆☆
  • (美劇)福爾摩斯:演繹法   推薦:☆☆
  • (日劇)半澤植樹 推薦: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年觀影清單

這是...2015的100部電影!(IMDb清單)

* 閱讀說明:每部電影的電影介紹將導向開眼電影網,
而直接點選電影名稱,如果有連結的話,則是導向觀影心得囉,
但大多數有涉及劇情內容,請慎入喔!XD
* 影片前年分為影片年份,不是台灣上映的年份喔!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不知不覺,而立。祝我生日快樂。

今年沒吹蠟燭,借一下阿歪的照片囉~


三十歲生日的來到,有些忐忑。
有些好笑的忐忑。

身旁年過三十的朋友們,總說過了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想想,的確沒什麼。
但,卻還是煞有其事地看做人生的一個階段。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15.10.23 夢醒


我帶著滿滿的笑意走向你
卻見你那愁容滿溢

落下的葉傾訴著你的失意
我卻掩藏不住心中的詩意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觀影清單

《2014年看的57部電影 ↓ 》

* 閱讀說明:後面沒有電影介紹的,直接點選電影名稱,就可以看到我的觀影心得啦,
但大多數有涉及劇情內容,請慎入喔!XD
* 影片前年分為影片年份,不是台灣上映的年份喔!

* 2014年底尾聲後記:這年裡總共看了57部電影,算是自我的一種新突破了。當然,比起更愛看電影、更多電影試片邀約的許多部落客(例如:栞 の 心靈角落)來說,我看的可以說是零頭而已。但對自己而言,卻已經是第一個小小的里程碑了。2015年,也要好好的看電影、寫文章、寫劇本(誤)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細水 ‧ 長流


天際裏一顆流星劃過
我伸手向無垠探索
耳旁悄悄傳來你的沈默
訴說曾經關於愛的思索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2014年閱讀清單

《2014年閱讀了沒幾本的書...囧》

2014年後記:23本書,一年,過去了。明年要有所進步喔!(自言自語狀態)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07.16 喜劇或悲劇,微笑以對。

一個好像是關於你們的故事,
我書寫著一版、二版、三版,
結果那前面的N版也只是成了一稿。


有些無奈似的欲哭無淚,
但從頭來也未必壞,
一如我的學習經驗也總是得走走無頭蒼蠅路。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4 自言自語之新年快樂

時光如梭。

轉眼間2012年、2013年就這樣過去。
在瘋人院的工作也將邁入第三年。

每年的開始,總會回顧從前,再繼續期許新的一年。

2013年裡:

三月參與了反核大遊行,
開啟了我人生的實際反核行動!













三月底迎接可愛的歪歪到我的生命裡


六月遇到了因為地震而延誤班次的高鐵,
第一次在高鐵站苦等了兩個鐘頭。

對了,六月還去剪了個嚇死人也嚇死自己的短髮,
圖就不附了...傷心往事阿....
(我以後一定不會再衝動就跑去剪短了啦!!!)

















八月底安排了趟東京自助旅行
















從七月開始接觸到婚姻平權、多元成家等議題,
到後來參與了十月的同志大遊行與十一月的婚姻平權排字活動,
也見證了1130有一群人披著愛的外衣行著歧視與打壓的活動。


這一年裡,有朋友結婚,有朋友生Baby,
大家都逐漸邁向自己所嚮往的人生道路,
我在我的道路上也仍在努力著實現自己的夢。


這篇文章其實早在2013年底或者2014年1月1日就該完成,
但似乎,中間有些什麼莫名讓我給緩了腳步。
「放下」一直是我在努力學習的課題,
學會了沒,其實絲毫沒有定論,
畢竟有太多的事情,不到面對的那一瞬間,
沒有答案。

但,試著坦然吧,我告訴自己。

關於傷害,無論各種情感面,
總會有合適的方式因應,
否則我那天兵老媽與弟弟應該早就判我死刑了。

我依然秉持著『冥冥中總有注定』的原則,
繼續我的生活與生命,盡力而為就好,其他順應天命吧。

以前有人說,我怎麼老是在和自己對話。
是阿,近年來我面對了自己實在是『必須、需要和自己對話』,
那是我生存的其中一項機制吧,少了自我對話,
恐怕大概會自我訊息傳遞不良,腦袋運轉失靈。


迎接2014的跨年,這回少了喧囂與擁擠,
或許少了些迎接新年的興奮,
但卻更顯得平凡簡單的幸福。
言語談笑間,一個晚上也就這樣過去,
又何必糾結於那些無法改變的過去呢?
(好啦,我知道說跟做不一樣)
試著加油吧!

感謝愛我、關心我、傷害我的每個人,
無論如何,我們都迎向新的一年啦!


新年新希望:(箭頭後就是2014年底的成果驗收了...)
1. 希望2014年的網誌文章數量可以超過2013年103篇,
朝向130篇的目標邁進,並提升討論時事議題的文章質量。-->失敗了...
2. 學習更懂得面對與接受自己,更懂得愛。
3. 工作上能夠有更佳獨立運作的能力。-->成功!!
4. 2014年要閱讀100本書!-->達成率23% = =b
5. 為夢想繼續努力吧~!--->GO!GO!


祝大家  2014 HAPPY NEW YEAR!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013.11.18 生日,快樂。


Hey! 生日快樂~



每年不管我在哪個城市,總會在生日前的周末回家,
因為無論如何,生日這個日子,意義最重大的始終是家人,
尤其是,父母。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除了剛好碰上兵荒馬亂的預算審查之外,
就是回家前我所不知道的未爆彈。

關於所謂的未爆彈事件(後記:買山頭事件),我仍舊持續在思考著,
你也知道,我反應慢,總要想得久些。
生氣、無奈、沮喪後,我回想自己處理的方式,
從完全不能接受,到嘗試著理解,到更加沮喪無奈。
過程中,也許我可以處理得更好。
有可能的吧?或是,有可能嗎?



近幾年,我對於家人間事件與情感的處理,
不至於到吃足了苦頭,但確實也下了不少工夫,
也許我要學的還很多,但老實說,
這回真讓我感到有些疲憊了......

小時候,總聽到人家說「真正的長大,就是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
但當這句話,要反過來套用到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親時,
總帶些無奈與挫折.....畢竟不是老化與健康的問題,就可能是態度與觀念.....


周末跟母親對於事件的對談時,突然好像懂了為什麼自己總是缺乏安全感,
情感面、財務面、待人處事時總會潛意識的追求著安全感,
當然,也曾經疑神疑鬼的,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父母,真的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成為父母,就應該有責任與義務,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是我很深很深的感慨。

其實自從老爸生病後,我越發清楚家人間追求的幸福不過就是平凡、日常而已,
逢年過節不見得要大魚大肉、禮物紅包的,
但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一起坐在桌邊吃飯、一起聊聊工作生活新聞時事,
一起看著沒意義的電視節目哈哈大笑。
如此,而已。



思考過後。
沉澱過後。
我知道我所不能接受的,是母親的態度。
嘗試著要同理與諒解,但迎面而來的卻是強硬決絕的言語。
面對年邁的母親,要說教嗎?要糾正嗎?要講道理嗎?講愛似乎都不動如山了......
我最終,只能緊握著電話,靜默著潸然淚下。
留給他屬於母親的驕傲與尊嚴,但她卻沒聽見我在愛裡茫然的回聲........
而這,仍並不表示我認同他所做的決定。
最終,電話那頭傳來的,只是不以為然的掛斷電話聲。

放下話筒,哭得聲嘶力竭.......



關於家人間的愛與牽絆,是我現在在這個位置的主要原因,
這幾日也曾想衝動的就這樣一走了之,但如果這麼做了,
我與那種我最不想成為的不負責任的大人們,又有什麼不一樣。


今年的生日禮物,很特別。我想是上天又要給我新的考驗了。
從不同的角度對人生、家庭、親子關係中來重新思考、摸索,
莫忘初衷,我仍告訴自己,過程總會有所收穫的。對吧?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對我而言這句話的成立指的是情感面,
畢竟身為父母,更應該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並且身體力行,
想要養育孩子前,希望所有父母都應先思考自己對於孩子的定位與責任。

家,是孩子最終的港灣。我仍如此想望著。
別讓它改變,好嗎?

一起勾著手逛菜市場那樣的平凡簡單,
記得嗎?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加油。


p.s.
文末,我想回應今日鄭麗君、尤美女等多位委員所舉辦的《婚姻平權公聽會》內容兩點:

(1)一位反對開放非異性戀婚姻的母親說「沒有血緣不會有愛」的言論。
我們家的家庭結構就是父母收養孩子的狀態,我深信我的父母親愛我們,
一如我們對他們的愛,請不要用您自以為的思考模式,來論斷收養制度中的家庭,
這對於收養制度下的家庭而言,是非常不恰當也非常不尊重的。

(2)並且非常認同豬頭皮(朱約信先生)所說,父母的責任是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而非將錯誤的習慣、觀念,甚至態度再度潛移默化給懵懂無知的孩童。
負責任的父母,應當要在成為父母前,就思考自己如何教導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並且讓自己為孩子做最佳的示範。
父母永遠是孩子的教材範本,差別只在於是正面或負面教材,
而身教絕對也永遠重於言教,共勉之。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3 金馬影展片單!

日期 時間 影片名稱 場地
2013/11/9 16:40 羅馬假期 國賓@微風廣場 5 廳
2013/11/9 22:00 神父精煩惱 國賓@微風廣場 5 廳
2013/11/10 18:50 寂寞拍賣師 國賓@微風廣場 2 廳
2013/11/10 21:40 英倫怪咖 國賓@微風廣場 5 廳
2013/11/13 19:30 情慾維那斯 國賓@微風廣場 5 廳
2013/11/18 18:30 小蝦米的逆襲 新光影城 2 廳
2013/11/21 18:40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國賓@長春廣場 A 廳
2013/11/23 13:40 咎愛 新光影城 1 廳


最下面兩片沒買到阿...>"<
只能等接下來的上映囉~~ = =b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3.03.05 生活札記

很快的,三月到來了。
理論上是春天,但這兩天氣溫卻又驟降得不像話,
希望人類們要好好善待地球啊...
大自然的反撲我們都承受不住...

開議了。
開始英文口說課了。
開始了英文寫作課。


我依然在努力的看著新聞,看著似懂非懂的預算書。
也依然Writing跟Speaking都被我的爛文法給害慘了,
只能說,文法真是我的罩門。
我要征服英文文法啊!!!!!!!

近來深感生活的充實,
上班-->下班-->補英文-->花點時間消化吸收-->睡覺-->上班,
就這樣簡單的循環著。
當然,偶而的翹課少不了,
總是會有些時候想放鬆,或者,有著更有意義的活動,
例如,本周六的反核大活動啦。

說到反核,其實也不乏擁核的族群,只是我們在最近的聲音中,較少聽見。
核能發電,長遠來看是個短視近利的方法,哀,話說德國近年努力在發展風力發電了呢。

====================================================================

上禮拜,上班到一半時,突然大跳電,整個辦公室突然黑了。
心裡大罵了一聲髒話!因為寫到一半的發言稿,還沒存檔。

當然,很快的備用發電機啟動,我們又有了一半的光線,
但牆壁上的插座是沒有作用的,電腦癱瘓了。
大家都以為這只是平時偶而發生的跳電,畢竟這裡可是『瘋人院』!
但過了20分鐘都還沒恢復,就紛紛走出辦公室了解狀況,
難道這是台電要強迫我們支持核四廠的一種手法嗎?XD
(就算停電,我們還是會堅持立場不動搖的!)

許多人移動到中庭休息,等待電源的恢復,正式偷懶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我們很想上班,但沒辦法;我們很想下班,但也沒辦法。
只能放空囉。XD
大家夥從玩手機、抽菸,到喀瓜子、泡茶聊天,都有。歡樂阿!

事後知道原來是電箱爆炸了,裡面抓出了闖禍以後燒焦的米老鼠,
紛紛開起『台電派出老鼠來作怪』的玩笑話,
甚至還有『死了一隻老鼠,還有千千萬萬隻老鼠』白癡說法。
後來過了一個鐘頭,電力還是沒恢復,我便回到辦公室,
用剩下一半的燈光,努力把隔天記者會的發言稿手寫完成,
太久沒寫字,退步了阿...XD

下班前,電力恢復了,但電箱始終沒修好,因為隔天又再一次的跳電。
當然,我已經隨時把左手放在ctrl+s的「正確」位置了。XDDDD

============================================================

well...準備待會去上課囉!bye~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3.02.20 Happy Chinese New Year!!

過年九天連假很快速的過去了~

很認真的帶了幾本預算書回家,
結果,
當然,
沒看。
而且,
壓根沒翻開!:P

過年最重大的績效,
莫過於看完了村上春樹1Q84前兩冊,
為什麼沒看完最後一本呢,
因為....
沒帶回台南...Orz


前面看起來很枯燥乏味,
但細細讀來卻是越發精彩,
看得我每天都不自覺半夜兩點才上床睡覺,
閱讀也是個令人上癮的東西阿…


老爸復健的狀況不錯,
又恢復到中風之前可以自己行走的情況了,
而家裡來的新外籍看護,
雖然語言不通,
但也還挺認真做事。

語言不通這回事,
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中文不通也就罷了,
畢竟才來台灣三個月,
可以體諒一下。
但連英文都有點困難溝通,
這下可就麻煩了…
每天老媽和外籍看護比手畫腳的狀況層出不窮,
我回家的幾天也和他比手畫腳,
雖然英文比中文好溝通,
但礙於國情發音不同,
還是經常要聽三五遍,
才能理解對方要表達的東西。
老媽老爸練英文跟比手畫腳的創造力阿…XD
(應該也可以當成預防失智的訓練吧 …XD)

話說過年這東西,
親戚們之間最愛問的那些問題,
今年還是少不了,
什麼工作怎麼樣阿?有沒有男朋友阿?打算幾歲結婚阿?
不過我通常在遇到第二個問題之前,
就溜之大吉了。
老媽今年倒是改變策略,
不再自己提起這類話題,
但只要有人提起,
他就會開始論述兼抱怨了,
不過當然,
我通常是遠遠地聽,
要是離得近,
那可就得遭殃了。

通常姑姑、姑丈們就會說著:
『怎麼沒積極一點阿?』
『要把握機會阿!』
『我有個朋友的小孩年紀也跟你差不多耶!』
『我們辦公室那誰誰誰都幾歲了還沒結婚!』
『要趕快加油阿!』
唯一萬幸的是轟炸之王---小阿姨不在現場,
不然會連以下對話都出現…
『女人就是要生小孩阿!』
『女人的天職就是相夫教子,我以前也不認同,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女人一生就像是四季,你應該在最好的時候結婚生子,不然就人老珠黃沒人要了!』
bla.bla.bla.........
諸如此類。

結婚,
沒什麼不好的,
我也不是不婚族或是反婚姻,
只是結婚應該跟對的人,
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另外,
近年來許多人在推動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我也大大贊同,
畢竟婚姻的真諦並非在於性別。
近來許多國家的同性婚姻合法紛紛通過,
希望台灣也能夠加油!

曾經我在某教會的聚會中,
被建議要簽屬"反同性戀婚姻"的聯署,
當場便拒簽的我,
對於團體間的不能互相尊重,
深感不解。

我們總是把尊重掛在嘴上,
或者在課本、經典上,
但經常忘了,
教條是死的、文字是生硬的,
但人卻是活的。
『尊重』是要身體力行的。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是的,我是對著『不懂得尊重他人』的那些人說,
偶而在某些生活瑣事上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更要提醒自己,
希望,你也是。


哈哈,扯太遠了。
總之是希望大家能夠彼此尊重啦,
不要對別人的理念或選擇惡意中傷,
畢竟很多事情,
如果不是當事者,你不會了解箇中甘苦。

Anyway,2013年,很快的也會成為過去。
希望這一年裡,我能夠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Walt Disne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Love u, my family, my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