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不知不覺,而立。祝我生日快樂。

今年沒吹蠟燭,借一下阿歪的照片囉~


三十歲生日的來到,有些忐忑。
有些好笑的忐忑。

身旁年過三十的朋友們,總說過了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想想,的確沒什麼。
但,卻還是煞有其事地看做人生的一個階段。



我的小小介意,其實也就停在了生日當天。
然後,再次壓根兒忘了這回事。


(托腮點頭),老媽會比較憂心吧。
她大概會把我歸類到大齡剩女區,接著沒多久宣告跳樓大拍賣之類,我想。
但,老媽,何時才會問我,過得快不快樂呢?(遠目)


感謝透過各種方式遞上祝福的朋友,有你們實在是我的幸福。
到下回生日前的這一年,大概是職涯的第一次大變動。
考量工作、考量老媽的各種情況、考量人生裡比較長期的規劃。
也還在思考,自己的可能性。


在瘋人院工作這將近四年來,算是跟工作熟了一點。
慢慢地,掌握到什麼時間點該不該說話、可不可以說話。
逐漸地,對於一些議題有了基本的敏感度,可以快速地有視角切入。
一步步地,在從無到有這件事終於有了一個具體的成果。
一天天地,細細觀察這個耳朵比嘴巴重要的工作環境。
當然,這最重要感謝的,還是老闆、長官、和同事、朋友們。

另一方面,在不停的咀嚼和反芻後,也算是跟自己熟了一些。
(據說,個性上也是有些正向和成熟轉化的,是吧?!)
一次次地,學著用更平靜和內化的方式處理週期性的逆襲,
然後再一點點、一點點地進步著,
所幸,週期漸漸拉長了,而我也持續在生活裡尋找宣洩的管道。
而這管道,其實無他,也就是一直以來的執筆書寫和敲打鍵盤。
一如《療癒寫作》一書所說的:寫,就對了。(但得先戰勝懶惰XD)
我知道自己,慢熱慢想慢懂,於是想的時間比說的寫的都長,
以前常為此心慌,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笨、反應這麼慢,
但隨著年紀增長,大概也坦然接受自己的駑鈍了,坦然也是一種突破吧!(菸~)
(其實大概就是一種放棄治療的概念~XDD)
但無論如何,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壞掉的大人吧。


最後,還是想說說對自己未來一年的期待吧。
(是說往年都是用年度為單位的,就當作先為2016年的規劃想想囉~)
嗯...
我想寫些很平常、很生活,但卻也最貼近人心的文字。
我想學習著用溫暖、坦然的心情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狀況。
我想繼續維持一年100部電影的好習慣,以及不瘋狂但仍熱衷地攝影。
我想新增一個一年40本書的目標。(其實2015年開始了偶而地閱讀,但數量有限就是...)
我想在行有餘力下開始實際支持一些社會運動的運作。
還有,我想寫完一個完整的故事/一本書,作為自己人生里程的新標的。

阿,對了,還有運動。我得戰勝體脂肪阿...(倒)
祝我生日快樂吧,而立之喜阿~(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