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4.05.13 老爸,一路好走。

2010.11.07 陪老爸老媽到山上做戶外禮拜


親愛的老爸:

513日凌晨接到老媽說您離世的消息,淚水不自覺地濕了枕巾。記得週末從台南離開時,曾對您說:「拔~加油!星期五我會再回來陪您~」,而今卻只能望天思念您了。但是,無妨,至少我知道您不痛了、舒適了,也為您得永生,感到喜悅。



記得小時候您總是騎著腳踏車載我去公園玩耍,舉凡是丟球、踢球,您總是陪伴著我,週末更會開著車,帶全家人出門野餐,那些畫面都還歷歷在目。溫文爾雅,老實誠懇,勤儉持家,是您在我心裡的形象。在生活、工作、處世上,您多以身體力行來教育我們,無論是言行舉止,或是生命態度上都是,感謝您,感謝您成為我的父親。

還記得電影《王牌天神》中有一段對話, 是這樣說的: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你認為上帝會賜予他耐心嗎?還是給他們機會學習耐心?如果有人祈求勇氣,你認為上帝會賜予他勇氣嗎?還是給他們機會學習勇氣?如果有人祈求家庭更親密,你認為上帝只會給他們耳鬢廝磨、甜蜜的感覺嗎?還是給他們彼此相愛的機會?

從您發現罹癌起的2007年,到您的辭世,我一直深信,這是上天給予您、給予家庭,與身為子女的我們,學習更深刻生命意義的一堂課、一個契機。您與母親堅韌對抗癌細胞的七、八年期間,早已經徹底地改變了我對生命及生活的態度。樂觀、正向、積極,這些您所教導給我的,都讓我在求學與求職的過程中獲益良多。而那些關於您所為我上的生命課程,相信會持續令我終生受用。尤其您對於生命堅持的態度,是年輕的我所望塵莫及,您讓我了解到的人生無常,讓我更加懂得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親愛的老爸,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於家庭的愛與包容,感謝您養育與教導的恩情。再見了,親愛的父親,今天起您就舒適地活在我們的心裡吧。再見了,親愛的父親,您在黑暗的終點裡,邁往了祥和安寧的起點,祝福您。^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