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隨筆

2016年將近度過一半了。

在人類的耗損下,近年來天氣變得詭譎。極冷、極熱,變幻莫測。熱得讓人類受不住,於是冷氣便再次開啟;冷得令人顫抖,於是暖氣上陣救援。然而,一切的科技卻使得大自然環境與生物們,面臨更加嚴峻的氣候變遷危機。大自然的反撲,也進化了嗎?

扯遠了。

2016年開始到現在,文章寫得少了,電影看得也不多,倒是花了許多時間看電視劇和閱讀。


從陳姐給了我鄭丰的《神偷天下》後,我陸陸續續將鄭丰其他小說也看完了,看似武俠,然而故事中幾種對於情感關係的描述與處理,反而是我覺得有趣之處。讀著陳雪的《摩天大樓》,想起作者先前的作品《迷宮中的戀人》,兩者都是情感相當細膩且深沈的故事,人性彷彿永遠存在著黑暗,但黑暗到底,也總會有著一道屬於美好善良的微光。邊閱讀陳雪,總也猜想會不會是作者的自傳小說,但想著想著,卻也訕笑起自己無聊。

讀著陳玉慧的《徵婚啟事》,讚嘆起作者在以前時代的前衛新潮,卻也突發奇想,或許我也可以寫寫屬於我的『被徵婚實錄』(但我媽應該會想砍我先)。而作家陳玉慧的另一本著作《海神家族》裡,書寫著關於一個家族三代人的故事,從主角一路往上追溯,故事裡有大時代的牽扯,也有人們許多的悲哀悽愴,而這到底該歸咎於自己、家庭,或者是時代,早已難分離解釋。闔上書本,我想起了常問自己的問題,我為什麼會成為現在的我?自問自答,也總是找不出正解,但現在的我也挺好,對吧!(完全就是自我感覺很良好的狀態)

湊佳苗也是我近來會常閱讀的作者,看了幾本著作(藍寶石、花之鎖、夜行觀覽車、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等)中,特別喜歡《花之鎖》巧妙的故事串接,讀完後實在佩服作者的巧心。

寫到這裡,想起還有很長很長很長的待閱讀清單呀...


不若許多先進們飛快地閱讀與吸收狀態,我總是慢慢的咀嚼、吞嚥,然後消化並吸收後,才會成為屬於我的想法。無可救藥的緩慢,但這就是我(是說都這年紀了,也只能接受自己了)。接下來,想寫寫關於所謂相親的這回事吧。記得當初編劇班老師看完我寫的相親情節,告訴我「現在哪還有這麼老套的相親」,我實在是百口莫辯(總不能當著全班的面承認那是真實情節吧 ...),但換個角度,或許也許是當時的我寫得過於合情合理,於是就沒戲了(對了,劇本勒?怎麼沒寫了?)


一年過了一半,也是時候重新找回閱讀和寫作間的平衡了。

另外,話說近來跑去上了街拍攝影課程,這對在路上被不由分說拍攝會不爽的自己來說,實在是個很大的挑戰(自己被拍都會不爽,還肖想去拍別人!)。但,街拍確實有其趣味之處,而走走拍拍的自由隨性,也是其他攝影所不及的(OS:但我還是想接觸商業攝影啊!誰有管道幫忙介紹一下嗎?假日當義工我也可以的!)。只能希望被我拍的人,多包涵啊...請讓我練習一下吧...我以後會友善地對待街拍攝影師的(保證)


Well...近況記錄大概是這樣啦~來認真敲鍵盤囉!請各位看倌們(咦?有嗎?)拭目以待吧!(握拳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