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一直在找一個人

上網有意無意的瀏覽著偶像劇的相關網頁,

意外的很喜歡"朱大美"這樣的一個角色,

也許...對於這個虛幻的角色,我有許多想法和他相似,

這個角色的藝人名叫"馮瑋君",其實我對這個名字的印象並不深刻,

但仍舊上網搜尋了相關的網頁(或許某層面上我真的太閒了),

他出過一張同名專輯,而許多網友很推的,

則是這首主打歌"一直在找一個人",

反覆聽了幾次,滿喜歡這首歌的,

喜歡的,是馮瑋君,是歌詞裡的意境,也是音樂,



==========================================================



馮瑋君 ~~~ <<一直在找一個人>>

作詞:徐世珍 作曲:Dennis Cathy/Ellis Simon 編曲:呂紹淳



直到我遇見了你 才開始了解愛

控制不住的心跳 等待你輕輕呼喚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答案



**

你走進我的心裡 如此理所當然

就算有理由迷惑吧 你的擁抱卻讓我明白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就有答案



**



有誰不是在洶湧人海裡 寂寞的等待誰呼喚自己的名字

等待著有天愛讓自己變得完整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 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答案

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攤開畫布

將準備好的血紅色顏料

傾倒



一點一點地

直到畫布滿滿的充滿了鮮血般的紅



瘋了似的

執起鋒利,胡亂的剪,狂亂的剪

破碎的畫布

其實也有破碎的美



破碎的鮮紅

彷彿在控訴著











將一片片的破碎

拼疊

以為這樣就會回到最初





拼疊完



拿著畫筆

在畫布上點綴起其他的色彩

以為會五彩繽紛

以為會耀眼奪人



原來

那只是自以為是的掙扎



目不暇給的色彩

也不過

是再次破碎的預言



是命運的詛咒

還是作畫者的天真爛漫





作畫者

放下畫筆





不說一語







只是







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火車

步入久違的火車站

看著各式各樣的列車進站 離站

微笑著 對它們說 好久不見





車號1005前往高雄的自強號列車即將進站





上車 對號 入座

列車緩緩的啟動 往目的地前進



平穩的駛著



不時看看列車內的事物

不時望望車窗外移動的景物



天空 好藍好藍

湛藍得 像是所有煩惱都能一掃而空那般

陽光 好亮好亮

燦爛得 令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



看著看著

眼光停留在火車的座椅上了

好像

曾幾何時

在這裡 我有著遺忘了的記憶







調整了座椅 面對面

這次的旅程開始時

我們對彼此都不熟悉

有著客套 保持著距離





現在回想當初

印象裡

有你熟睡的臉龐

有你搞笑的樣子

還有 你燦爛的微笑



意外的碰觸了自己都遺忘的回憶

不由得

閉起眼睛

好好的

深深的



想了想 當初的曾經

憶了憶 曾經的微笑



有好多好多的簡單

似乎



留不住 憶不起







驚覺



原來

我已經踏出了步伐

一種我正學習著的步伐

開始 一種

名為 ”遺忘” 的旅程





各位旅客 我們即將抵達終點站高雄

下車前別忘了隨身物品

感謝您的搭乘並祝您旅途愉快



看看身旁的座椅

收拾起遺忘的記憶

整理意外波瀾的心情

起身 離去







下了車

繼續



屬於我的旅程

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翻開塵封已久的信箋

裡面滿滿的

是曾經徹底的刻骨銘心







轉著 轉著

不經意轉進了回憶的漩渦裡





好久好久



忘了誰 教我寫下細膩的字句

忘了誰 教我溫柔與細心

忘了誰 教我分享與喜悅

忘了誰 教我把滿滿的心填進字裡行間









笑著



用滿溢的回憶

以思念的心情

執起生澀的筆

寫封信



給曾經的我的你





在回憶的禁錮裡



閃過許多許多的畫面





你說我像PDA

樣樣為你牢記

我說你像個頑童

讓我總是放不下心



你總說我是庸人自擾

我總說你是悠然自得







隨著筆墨的痕跡

將回憶緊閉







一封完了筆的信

不知道該寄到哪裡去



最熟悉的你的心

早已封存進我的腦海裡





用火焰把你沉封在回憶裡

讓灰燼散落在曾經有你的土地

























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天堂

慌慌張張

匆匆忙忙

找不到

尋不著

於是心慌





措手不及的悲傷

連哭泣也遺忘

靜默無語的徬徨

連勇氣也躲藏





瑟縮在角落舔舐著傷口

好似全世界靜謐了一樣



我懂得

我明白

那種痛

那樣的傷

因為我們身上

都散發出同樣的光

那是寂寞的光芒

好像.好像...



疲憊堆積

構築成一道道心牆

沒有人

再沒有人

可以闖進心房



渴求簡單的天堂

找回最初的夢想





冬陽和煦地灑下金黃

心感到一絲絲溫暖

也就 不慌





聽見了嗎

海平面的另一端

寂寞哼著歌

迎接屬於寂寞的光芒





那裡

沒有傷

沒有流浪

沒有徬徨







有的



只是靜謐祥和的天堂

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轉告

披著簑衣 戴著斗笠

在狂風暴雨中穿梭 遊走



妄想著找到另一片天

另一片晴朗無雲的藍天



走了好久 好久 好久



褪去了簑衣 丟棄了斗笠

















狂風依然呼嘯

暴雨依舊肆虐





簑衣

斗笠

抵得住狂風

擋得了暴雨





抵不住的

是點點滴滴的侵襲



擋不了的

是洶湧至極的無力





走吧 奔跑吧 用盡力氣吧



































如果有一天

有人見到

那一片屬於我的藍天



請幫我轉告它



我依然



在等待著



在尋覓著











倘若



它在虛無飄渺裡



那麼



請它 等等我......





很快地



我將到來...

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遺忘

那一年的那一天

有著熟悉的身影 佇立在門前

帶著 擔憂的眼神 關懷的口吻

走近 走近 走進



仔細回想

從未見過你 真實的一滴淚

我們都一樣 總是在話筒的彼端淚流

傷痛 在心中蔓延

感動 在腦海中迴旋

曾經 在時光裡流逝



遺忘了第一次聽到你 說

想我

的感覺了



遺忘了第一次你抱緊我

的感覺了



遺忘了第一次與你出遊

看著你談天 看著你說地

的感覺了



遺忘了第一次

因為你而不開心

因為你而哭泣

的感覺了































遺忘了

第一次

對你 說





的感覺了











我知道 你走了

我依然 學著

遺忘

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搭公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是很喜歡搭公車的.





雖然尖峰時段會有很多很多的人,有時甚至需要夾在門邊才能搭上車,

但卻也從等公車.搭公車的時間裡...看到了許多不同的人,

有些人等公車,是一直看著錶.一直看著公車來的方向,

最後有可能耐不住性子了,於是隨手招來計程車,便徜徉而去;

也有些人是悠悠哉哉的在公車站等待,偶而看看四周的廣告看板,

偶而觀察一下身邊不認識的面孔,偶而看看書.哼哼歌...





我這種,叫做學生,

有時候抱著本書拚命的啃

(這代表我在努力的抱佛腳,不過佛祖通常不太眷顧我= =),

有時候跟兩三好友,在公車站牌旁聊天,興致一起來,公車過了都不知道,

有時候望著天,想著還有好多書要唸,但卻一點唸書的興致都沒有,自怨自哀著,

不論怎麼樣,上了車,總是很快...睡著!!(笑~)





悠閒搭公車的時候,不時望望路旁的人們,不時看會兒公車上的BEE TV,

看著上車下車的人們,想起了一個比喻...

曾經聽人說過,人的一生就像在搭公車那樣,上車.下車...

你會在哪一站上下車,其實...你並不知道,

你會在哪一站或哪部公車上遇到什麼樣的人,你也不知道,

也許是因為喜歡搭公車,我一直以來,是喜歡這個譬喻的,





曾經在某一站遇到令我印象深刻的過客,

曾經在某一站遇到令我傷心難忘的旅人,

曾經在某一站遇到令我心動不已的依人,





喜 怒 哀 樂 殤 慟 …

危險 疲倦 誘惑 叛逆 醜惡 美麗 悸動 沉寂 …

這…就是生活吧,

活著,就在創造許多許多的經歷及回憶,



我 活著 寫著 純粹 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