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1.10.19-21紐約三日遊 Part 3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想到22號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回到Dallas,
還真有點捨不得...紐約才玩一點點呢...>"<
但依然,我們不想趕行程的跑點,
所以今天決定是上曼哈頓的健行之旅。

前一晚睡前查好了蘋果總店的位置,
我們決定先到中央公園旁的蘋果總店一窺真相,
看到網路照片中透明的玻璃建築,
實在想去看看實體。

搭了地鐵,走到點...ㄟ?怎麼沒有玻璃建築...
是有個搭起來的蘋果商店啦...不過不是透明的耶...
 

走近一看...原來...他在整修啦!!!!
雖然覺得很depression但起碼我們有來過這裡...
好吧,也只能自我安慰的去別的點看看囉~


蘋果總店斜對面就是中央公園了,
 

沿著中央公園繞週邊有不少的博物館,
像是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
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就採用到此一遊的方式啦。

我們首先往MOMA走去,
走在第五大道上目不暇給的旗艦店,
不難理解為什麼在這裡總是會手滑失血,
我們也跑進了台灣前陣子超瘋狂的uniqlo,
這裡的價格以美國物價而言,算是中間等級,
我們也在這買了極輕羽絨衣,真的超輕又保暖的啦!

(話說我們後來回Dallas,發現我們買的價格與台灣價格差了不少,
想再買個幾件回來送人,但...上他們官網查詢後發現,
當時全美國竟然只有紐約一家店...台灣有好多家店...
這也太扯了...台灣人的消費能力真是太驚人了...
即便各大世界品牌進台灣都變得比其他國家貴,
台灣人依舊血拼不手軟阿...基於路途遙遠,我們也只能放棄啦。)

中央公園和MOMA的方向雖然相反,
但走到MOMA不太遠,
只要大家別像我一樣總是走到錯的方向,
是挺容易找到的。:P
 

後來呢,我們回頭往中央公園的方向前進啦,
要好好的到博物館到此一遊一下!:P
進中央公園以前,看到電影上的熱狗車,
哈哈!當然要吃一下囉!
要來體驗一下在中央公園吃熱狗野餐的FU~
 

吃飽喝足就好走路了!
對了!中央公園內還有個小小動物園呢!
 

我們沿路看著地圖走走走,
沿途的大都會、古根漢、自然科學博物館,
都找到了,不過腳也快斷了...
幸好我們中間是穿越公園...
不然就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了...Orz
 
大都會博物館

 
古根漢美術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但走完這好長一段路,也已經約末下午四五點了,
我們大概已經走了六七個鐘頭了吧...@"@
中間在星巴克咖啡小做歇息後,
要去百老匯領晚上看"獅子王"的票啦!
想到這裡,雖然屁股不想離開椅子,
但總算還是有走路的動力的!
(這樣一路走下來,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紐約人瘦子比德州多~
真是走太多路了阿......)


一路蹦蹦跳跳的要去拿票囉!
中間還遇到穿著娃娃裝的卡通人物,
真可愛!(拍完照記得要給TIP喔!)
 

 


拿完票後,時間剩不多,
我們也就鎖性到麥當勞簡單的解決晚餐,
滿心期待的準備去看獅子王囉!
 

 


我們的位置是在走道旁邊,
除了偶而要讓旁邊的人通過以外,
並無太大的不方便處。
重點是!!!!
旁邊會有動物走過喔!!!

演出音樂與歌聲都好棒,
演出者渾厚的嗓音真是聽得我如癡如醉阿...
而這個故事算是適合闔家觀賞的,
所以英文並不會太難,
也適合我這個英文破破的國語人類。:P
(會場內不能拍照,但真的很推薦大家,
有機會一定要去一下喔!)


百老匯結束後,時代廣場人依然超多的,
也許這天是星期五的關係吧,
大家都從工作中暫時脫離與放鬆了,
地鐵站人真是無敵多阿...


等我們好不容易回到旅館,已經將近11點了,
接下來要好好想辦法把這些哩哩摳摳...
塞進我們僅有的一人兩件手提行李裡面了...


紐約再見...
我還會再回來的...
Dallas...
我們又要見面了...Orz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1.10.19-21紐約三日遊Part 2

紐約的第二天呢!
我們前晚決定好要先去Woodburry Outlet啦~
一早起床後享用了旅館的早餐後,
便搭地鐵到42街,然後走到42街跟大八大道交界處的客運轉乘站,
買好到Outlet的來回車票後,就準備前往這個觀光勝地啦!!


這個就是車票啦!
一般好像是40美元,但這個價錢是包含一本Coupon Book的唷!
而我們因為事前已經在premium outlet的官網註冊並列印coupon卷,
所以買票的時候告訴售票員不需要Coupon Book,
車票就會比較便宜啦!

到三樓搭上往Woodburry Outlet的專車後,
就是為時一個多鐘頭的車程啦!
在一陣昏睡之後呢......我們終於到了!!!




如何,看起來有沒有一種心曠神怡非常舒適的感覺呢!
下了車後,我整個覺得在偏遠一點的地區設置Outlet真是有道理啊!
這裡的環境真是相當適合舒適的血拼!!

不過,當然啦!我們這無業遊民,
就來見見世面,小小購物啦~
提醒各位,到了以後記得先到Information Center兌換Coupon Book再開始購物喔,
那裡面都會有額外的折扣,至於多或少就是各店不同了,
都必須在結帳時候出示折價卷,所以要記得先換喔!

我們在換完了Coupon Book後,
很專心的把整本給翻完,
然後就開始遊走啦!這裡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阿...
(一天走下來,腳也是會痠的...Orz)

這裡的品牌應有盡有,
價格呢通常都比市價來得低廉,
尤其美國品牌就更不用說了,
在這裡不買,更待何時呢!
所以我們還是買了些有的沒的,
但不多就是了,不然只有小小的carry on可以上飛機,
會帶不回去阿......

我們就這樣走了四五個鐘頭後,
大約下午五點決定去搭車回紐約市區囉!

話說這裡好多華人來購物阿,
隊伍後面的對岸同志買了兩個還三個行李箱,
行李箱則裝載了滿滿的戰利品,
等車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把鞋盒拿出來丟掉,
以節省包包或行李箱的空間,
大家一起拿出鞋盒的景像還滿特別的說~~

因為適逢下班時間,
原本一個多鐘頭的車程,開了將近兩個小時,
回到紐市區後,我們找了家餐廳開心的吃完晚餐後,
就要去紐約的重要景點之一~~~帝國大廈啦!




帝國大廈上去是要買票的唷!
票價有分兩種,一種是到102樓,另一種是到86樓的,
在爬了不少文章後,我們決定買到86樓的票,成人票價是22美元。


大家到紐約遊玩,如果是一兩個禮拜,沒太多時間配合博物館的優惠時段,
又想逛各大景點及博物館的話,可以考慮買New York City Pass,
我們這回因為時間短的關係,加上費城和華盛頓已經看了好多個博物館,
所以就決定不買City Pass了,不然買了總會覺得應該要值回票價的趕景點,
這樣的緊湊對於剩下幾天的度假生活,實在不合適阿!
SO~慢慢走,慢慢看,慢慢逛,開心舒適最重要啦!



帝國大廈是紐約非常經典與資深的一個景點了,
他們的參觀動線設計得相當流暢,
並且在過程中有許多關於歷史、建築設計的介紹,
最後搭上電梯,前往86樓,觀看紐約夜景!

上了86後,還沒出觀景台已經有震撼感了,
這夜景......真美......



當然,我們是迫不及待的要到室外觀景台一探究竟,
但那玻璃門一打開,就發現大事不妙了...
也太冷了......Orz
但即便牙齒一直打架,身體一直顫抖,
還是要出去看夜景!真的好漂亮啊!!!





帝國大廈看夜景的缺點呢,就是照片拍起來會看不到自己,
另一個許多人推薦看紐約夜景的地方則是Brooklyn Heights,
這個點就等未來有機會再去造訪吧!
這趟來帝國大廈,心願足矣阿~~~

我們在上面繞了兩圈,冷到不行後,決定下樓離開了,
就讓這美好的畫面長存在記憶裡吧~(茶~)



紐約的美好第二天,就到這裡啦!
最後,最疲憊,最精采的第三天---最終回,
就請待續Part 3啦!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1.10.19-21 紐約三日遊Part 1

我真的是拖稿拖很大...
現在都已經是12月底了...Orz
趕快努力在邁入2012年以前把紐約的美好記錄給完成!!


華盛頓的不趕行程悠哉自助遊之後,
我們又繼續懷抱著興奮與活力要準備到紐約囉~
第一天早上興沖沖的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到地鐵站,
請站務人員幫忙買好了單程票後,
就往聯合車站前進囉!

到的時間很早,於是我們先到麥當勞吃早餐,
沒想到…這裡的早餐跟台灣的“差很大”,
也許這才是他們覺得好吃的口味吧…
總之我們是難以下嚥就是了…
但總還是多少吃了點,不然還得撐到紐約呢…

接下來就準備排隊搭火車啦!
搭火車的人還挺多的,
但很明顯的,比起中國城巴士這真的是安全很多,
大排長龍的隊伍,但檢查跟進入月台倒是相當快速。


這是我們要搭的列車!^^

火車上的座位還滿寬敞舒服的,
不輸台灣的高鐵座位,
另外,他們火車上有提供插座與無線網路,
並且附有餐車車廂喔!(有種身處電影裡的FU~)
新奇之餘順便點了杯咖啡提提神~
真是太酷了!!


這就是火車咖啡啦!!
好不好喝見仁見智,大家懂吧!哈~

再歷經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後…
我們終於到達了!!
紐約的賓州車站啦!!!!!!!

整個是超HIGH的!一路上要不是行李很重,
我肯定會跳來跳去個不停~


終於舟車勞頓到了我們美東行的最後一個點,
當然應該要拍張照好好紀念一下的啦!

接下來呢,為了到我們下榻的旅館,
要搭地鐵到皇后區囉~
紐約的地鐵系統在研究的時候,
實在看得我一頭霧水,但實際上搭乘起來不那麼困難,
各個幹線的顏色與標示都相當清楚,
但搭乘的時候提醒大家要記得看方向喔!
紐約的地鐵路線不比台北,如果沒看方向上車就睡,
搭錯方向醒來後說不定會到比較不安全的區域喔~

到旅館放好行李後,我們決定今天是胡亂行走日,
隨興的搭著地鐵到了第42街,看著地圖隨意的逛,
地鐵站、馬路上的人都很多,
比起華盛頓真是有擁擠的感覺了,
而不知不覺的我們來到了著名的「時代廣場」,
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看到各式各樣的旗艦店,
以及許許多多目不暇給的招牌與廣告,
又有種置身電影場景的感覺了~(阿烏~)
 
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旗艦店,
像是swatch、M&M、玩具反斗城、迪士尼等等不勝枚舉。

 

 
M&M店內的巧克力販賣機很妙,
手拉巧克力的閥門有種微妙的快感~!
也因為這樣,不小心手滑就會有一大袋的巧克力了啦~:P

 
而這個很多人的地方呢,
就是很多人排隊買當天百老匯票的TKTS啦!
看這人山人海我當下真的是傻眼了,
幸好阿甲非常睿智的決定先網路訂票,
不然我們肯定得花很多寶貴的時間耗在這裡了,
感謝阿甲~~


現在想想我也忘了我們到底是沿著哪條路走,
但總之是看著地圖朝向「中央車站」前進就對了!

 
這就是中央車站啦!
古典又富麗堂皇的建築,
不虧是紐約一大景點阿~
裡面主要是地鐵運輸站,
並附有商店街以及市場大道,
言下之意就是裡面有個小小的菜市場啦!



well...逛完了中央車站後,
我們決定要回旅館休息了,
腳痠阿...><"
這就是我們的紐約第一天啦,
紐約第二天,請待續Part2囉!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1.10.17-18 華盛頓兩日遊

美東之旅的第二站---華盛頓

一早柏宗老師丟了fb訊息
說要和我們一塊走去搭車的地方
我們三個就從費城的飯店走到了中國城巴士站
(雖然李老師說不太安全,但我們總是想體驗一下)
巴士站看起來的確比較髒亂
搭上車後氣味相當複雜
跟柏宗老師道別後
我們啟程往華盛頓前進
(話說這趟兩個多小時還真是戒慎恐懼阿...)
若大家的旅費寬裕就別搭這個了
灰狗巴士、火車、飛機都是更好的選擇


DAY---ONE

華盛頓的第一站就是下車處---中國城
 
這個牌樓比費城的好多了
費城的中國城看起來就是小小的一區
p.s.今天天氣真的超棒的啦!!


華盛頓的地鐵我們是買一日票
因為都跑來跑去所以一日票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到旅館把行李丟著後我們前往自然科學博物館啦

【Note_華盛頓地鐵】 如果需要買單乘票也是可以的喔!
只是不同時段的票價不同
要記得看清楚售票機器上的價錢再買票!
如果待比較久的人可以選擇買儲值卡比較方便唷!


華盛頓的博物館相當多也相當集中並且大多免費
但每個都看的話除了沒法慢慢看也會走到累死
我們就隨性的看囉!

地鐵站出來以後先看到的是華盛頓紀念碑
 
看起來很是壯觀阿
但因為跟博物館是反方向
我們就不向它邁進了:P



自然科學博物館
 
不算是大的博物館
但裡面的館藏也是豐富
好多好多的動物喔!!!(其實還有別的啦,只是我喜歡看動物:P)
 
 


出來後我們便往國會大廈前進
途中經過了許多很漂亮的建築
旁邊的公園裡也有著有趣的裝置藝術
 

 

 

還有可愛的小松鼠!^^
 


終於
國會大廈要到了
 

 

不過話說走到這裡
我們兩個腿已經很痠很痠了...
可能因為前一天跟柏宗老師去費城的藝術博物館吧...
兩個人整個是只想回飯店休息了...

於是我們打算找地鐵站搭地鐵回旅館
但...這時候...
我們竟然迷路了...
兩個歪國人繞了半個多小時後還是找不到地鐵站
於是我就向一位帥哥搭訕問路了
帥哥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地鐵站在哪裡
還告訴我們哪條路比較短
(大概是我們兩個看起來都累了吧...)
總之真是感謝他啊!!!你一定會越來越帥的!!!XD


DAY---TWO

有鑒於中國城巴士的恐怖
我們決定還是搭火車到紐約了
於是一早先到聯合車站買火車票
聯合車站也像是觀光景點了
建築很漂亮
規劃得也像小小百貨般
 

 

 

【Note_火車票】
買火車票是可以上網訂購的
如果提早很多的話還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票
但如果想要付現的話
就勢必得跑一趟車站囉


買完火車票後
要來去吃午餐囉!!!
今天中午決定吃"SMITH & WOLLENSKY"
很感動的牛排阿...@o@...
 

 


吃飽喝足後
又可以繼續走路啦!!!
所以下一站是...
航空博物館啦!!!
讓我們再回到博物館區塊吧~~~
 

 

 


well...
這是我們在華盛頓的最後一站了
連續幾天走下來真是要鐵腿了...
還是回去好好睡一覺
為接下來的紐約三日遊好好儲備體力吧!!


紐約
紐約
我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