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13.04.18 【食記】台北:MACHO TACOS 瑪丘墨式餅鋪

2011年在美國墨西哥速食店吃到TACO(墨西哥捲餅),
終於在台北又找到墨西哥捲餅的店家囉~~今天來去吃看看!

店門口

門外的小黑板,第一次會注意到這家店,就是因為這塊黑板!

菜單(上)來囉~看到圖片都餓了...
要吃捲餅、起士薄餅還是吃別的呢?

菜單(下)


後來我們都點了捲餅,分別是雞肉跟墨西哥碎肉口味。


還加了右下角的70塊COMBO,有一杯飲料還有薄脆餅。
接下來就介紹墨西哥料理裡面很重要的醬料啦~~

最上面紅色的是「超級辣醬」,真的有辣!平常不吃辣的,請謹慎取用~
第二個則是「醃黃瓜醬」,不太酸,偏淡。
通常呢,最重要也最經典就是「莎莎醬」,本來以為會吃到記憶中的味道,
結果...........

這裡的莎莎醬竟然...長這樣↓
號稱是「高麗菜莎莎醬」

但是......我吃起來實在很像『台式泡菜』,
我想要番茄為主軸的莎莎醬啊!!!

美國的速食店裡,醬料很多元,
什麼萊姆、香菜、洋蔥...通通讓你自由取用,
但在這裡,只有這三種選擇...
不過也可能因為國情差異,所以商家得有應變措施吧,
否則以許多台灣人貪小便宜的心態,店家成本可不得了...


兩份墨西哥捲餅呢,因為太餓了,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真是不好意思,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是還不錯吃低~


特別之處是裡面竟然包著『薯條』!!!
(而且薯條的比例還滿高的...這是怕客人吃不飽嗎?!)

墨西哥碎肉跟墨西哥料理的口味比較類似,
可以吃到墨西哥人很常吃的豆醬(Chili),
現在吃起來還滿別有一番風味的,
想當初在美國我可是超級不喜歡它的...


這家店的飲料是可以無限暢飲的氣泡飲料,
座位不多,算是個小店,但餐點在那附近雷同度不高。


最後,吃完當然要自己收拾囉,


整體來說,想吃墨西哥料理的,
我覺得還是可以來試試看,他還是保有著墨西哥料理風味,
只是醬料真的是太少了...
但吃完,實在是很飽阿...
胃裡應該都是滿滿的汽水和薯條吧~
我的瘦身計畫阿...(哀號)




最後附上他的名片啦,感謝收看,打完收工!

店名:MACHO TACOS瑪丘墨式餅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巷3號
電話:02-2731-4489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04.17 部落格裡的那些故事

大學時代是我剛開始接觸部落格的起始點,
一開始也沒想過會持續寫個好幾年,
純粹,也只是想讓自己有個窗口。
說話。

拼拼湊湊的文字裡,
或多或少也出現了畫面,
關於文字本身,或者故事。

近年來噗浪的出現、Facebook的盛行,
快速以及強大的連結性的形式也許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與渴望,
不諱言,我也是體驗者、享受者之一,
只是那個儲存文字的部落格,
我從未打算放棄,或者遺忘,或者關閉。


前些日一時心血來潮,
點開許久沒連絡的朋友的網誌,
好多人最後一篇文章更新的時間都是2011年了,
彷彿,時間也就靜止在2011年。

facebook讓我們的生活與朋友們更快速的連結,
給我們機會可以即時的瞭解朋友的近況,
也許是上個月出國,上禮拜結婚,昨天生小孩,
甚至是這一刻這一秒的現況等等。
看似拉近了距離,
但許多時候,
我卻覺得,更顯得遙遠了。

我和你,
遙遠得得透過facebook才能分享到你的喜悅,
我就在你facebook專頁的銀幕前,
你卻不知道我在關心著、想念著、祝福著你。

而那些關於部落格上書寫的生活,
雖然未必即時,但卻是相對完整性的呈現,
閱讀完,彷彿就和朋友聊上了一陣近況那般,
文字,傳遞著溫度。

但當然,Facebook也不是沒有完整性高的文章,
可老實說,相對地,偏少。
往往會看到長不溜丟的,是目不暇給的轉貼文,
按讚,分享,再往下一篇前進,
彷彿是條既定的道路;
其實不是,我也知道,不是,
但往往人們大多習慣性的,這麼做了。

2013年,
我刪除了噗浪帳號,
大概是體認到我偶而也想被關注的心態真是疲憊,
而且受限的文字長度實非我所愛。
生活已經局限了、壓縮了、不能奔放了,
文字、書寫,怎可不自由。
於是要自己專注在部落格,與文字的撰寫。


一直以來我都常自嘲,
自己壓根是個老人,
手寫書信,始終是我最愛的方式,
進化一點,email也還可以接受。
你會說,Line、Whatsapp、MSN跟facebook不行嗎?
可以對話,也能完整阿。
但,若有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情感想表達,
我終究,選擇信件。

有人曾說,這樣的方式沒碰到面,
只有文字,未免太不尊重,甚至草率。

然而對我而言,老實說,
寫信,
大概是我認為最敬表誠意的管道與方式。


至於部落格,像是我與自己的對話,
說著憤憤不平,說著自怨自艾,
說著歡欣鼓舞,說著期待與傷害。
部落格,也像是我寫給自己的書信,
記錄著生活點滴,記錄著生命姿態,
記錄著生意盎然,記錄著生靈塗炭。
只要以後還有電、還有網路,
我總能細數當年、細說從前阿~

由衷的說,
我還是期待著路人的點閱,
一如我總會定期光顧久久不再更新的網頁,
生命的記錄,文字與攝影,
一直是我最愛的兩個方式,
因此,持續,將是必然。


你,今天寫網誌了嗎?
偶而我也會暗嘲自己的偷懶,
很感動今天終於勤奮了。

部落格裡的那些故事,
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之間的不可或缺的默契,
我想念著你,也想念著關於你的它們。

你的部落格裡的那些故事,哪裡去了呢?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公告】新居落成~2 XD

各位看倌大家好,
舊網誌<無名小站>從4/11日起不再更新囉,
(舊網頁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forgetmymind)
以後更新的網誌都會在這裡啦!

-->話說本來要用天空部落低...不過操作介面實在讓我太痛苦了...


這裡將會記錄小刺蝟歪歪的各種生活狀況與成長記錄,
以及關於刺蝟的飼養手札,注意事項等等,
也會有版主自己(就是我)的哩哩摳摳,
當然啦,我也希望自己洗心革命的認真寫作阿...哈哈!

Anyway~謝謝大家的閱讀囉!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3.04.13 小歪量體重

 2013.04.13  小歪竟然...240公克了!!!



4月9日才200公克,瞬間又長了40公克啊!!!
(話說咱們家刺蝟小歪,還不到兩個月大呢 = =b)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3.04.09 小歪量體重

 2013.04.09  小歪200公克囉!



(話說距離4/2的健康檢查也才沒幾天...竟然已經從170到200了...!!!)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3.04.02 歪歪生平第一次的健康檢查

歪歪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做過健康檢查,
於是我們在4月2日便帶歪歪來「獴獴加」動物醫院找邱醫師囉!

獴獴加」的邱醫師先前對Psychi照顧有加,
於是歪歪當然也就繼續拜託邱醫師照顧囉!


等待看醫生的小歪


大概是第一次來動物醫院,
所以沒什麼太大情緒反應,
話說以前Psychi一進動物醫院就開始全面警備,
希望小歪的身體可以一直健健康康阿~~



邱醫師為小歪檢察了眼睛、皮膚、手腳,和身體等等,

本來以為小歪會捲住身體不讓醫師檢查的,
但看起來他是緊張到沒時間捲起來了~XD

來沒幾天,在家裡雖然會生氣,但也沒張嘴巴咬人,
一直以為是牠還小,不知道要咬人,
結果看醫生的時候,張嘴巴想咬醫生了~XDDD

邱醫師在幫歪歪採皮屑,呆會做檢查才知道有沒有蟲蟲!


檢查報告出爐囉,小歪一切正常,
唯一擔心的腳腳沒指甲,醫師也說不影響走路都沒關係!
(話說真的沒影響..歪歪逃跑的時候超快的啦!)


體檢報告↓

體重有170公克喔!健康健康~^o^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3.03.31 小刺蝟歪歪來也~!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陰天

今天是小刺蝟歪歪要到來的日子,
看準了火車時刻表後,我們興沖沖的前往台鐵的行李房,
準備迎接小刺蝟回家囉!!!

行李房在火車站主館的週邊,要稍微繞一下才會看到指標,
行李房裡堆放著滿滿的行李、包裹等等,
每個走進去領東西的人,走出來時總是帶著滿足的表情。

我興沖沖的走進去詢問站務人員,我說我要拿寵物包裹,
他們問我是什麼動物,我說「刺蝟」,
才一說完後面又進來一個工作人員,手裡拎著個小箱子,
說「刺蝟沒有,這裡只有一支寵物鼠」,
我半信半疑的又問了一次,答案一樣。



我實在覺得莫名其妙,便打電話給小刺的原生家主人,
無奈電話沒接...再打...再沒接...只能先傳簡訊了...>"<
我們的小刺到底是搭火車搭去哪裡了啊?!!!...Orz



行李房旁邊的臨停不能放太久,我們於是先把車上的企鵝家族帶去板橋車站,

一路上實在想不透小刺跑去哪裡了,難道是小刺沒搭上火車?應該不會阿...


困惑了半個小時候,小刺的原主人打電話來了,
問我有沒有趕快去認領小刺,我說行李房告訴我這班車沒有刺蝟,
而且他們也不載屬於『特殊寵物』的刺蝟。
原主人才說「我是寫『寵物鼠』喔,因為台鐵說台北站不給載特殊寵物」!
什麼!!!頓時茅塞頓開阿!!!原來那『寵物鼠』=『小刺』啊!!!!
原主人還叮囑我們盡快去帶小刺回家,畢竟舟車勞頓的搭火車已經很疲累了。

放下企鵝家族後,我們立馬驅車回到台北車站行李房,
這回跟站務人員說我要領『寵物鼠』,
站務人員很快速的讓我帶著『寵物鼠』離開了。
喔耶~~~



小刺的原主人很專業也很貼心,除了幫小刺挖洞可以流通空氣之外,
紙箱的底部還用封箱膠帶貼了一層,避免紙箱因為小刺的尿尿濕掉了,
紙箱中還有木屑、毛巾、飼料與營養品、食物注意事項,以及給我的卡片。

回到家後,很快的將小刺的窩整理好,讓他進到新家裡。

小刺很快的跑進了遮蔽物(水管)裡,不過事後證明他比較愛靠著牆壁,不愛水管。
至於旁邊一大攤的木屑呢,則是為了要讓他盡快熟悉,所以先比照紙箱裡的狀態擺放
(但其實隔天發現他會聰明的找便盆後,就沒散這麼大一片了!)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著小刺一個禮拜,
他終於來到了!!YA~ ^o^

小刺基本資料
小名:歪歪
綽號:愛生氣、小歪、叭古
生日:2013年2月17日
星座:水瓶座
體重:剛來時約160-170左右
特徵:腳腳大部分沒指甲、背上有一條白刺

最後附上小刺個人照一張!:)

(大家好,我是歪歪,請多指教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3.03.05 生活札記

很快的,三月到來了。
理論上是春天,但這兩天氣溫卻又驟降得不像話,
希望人類們要好好善待地球啊...
大自然的反撲我們都承受不住...

開議了。
開始英文口說課了。
開始了英文寫作課。


我依然在努力的看著新聞,看著似懂非懂的預算書。
也依然Writing跟Speaking都被我的爛文法給害慘了,
只能說,文法真是我的罩門。
我要征服英文文法啊!!!!!!!

近來深感生活的充實,
上班-->下班-->補英文-->花點時間消化吸收-->睡覺-->上班,
就這樣簡單的循環著。
當然,偶而的翹課少不了,
總是會有些時候想放鬆,或者,有著更有意義的活動,
例如,本周六的反核大活動啦。

說到反核,其實也不乏擁核的族群,只是我們在最近的聲音中,較少聽見。
核能發電,長遠來看是個短視近利的方法,哀,話說德國近年努力在發展風力發電了呢。

====================================================================

上禮拜,上班到一半時,突然大跳電,整個辦公室突然黑了。
心裡大罵了一聲髒話!因為寫到一半的發言稿,還沒存檔。

當然,很快的備用發電機啟動,我們又有了一半的光線,
但牆壁上的插座是沒有作用的,電腦癱瘓了。
大家都以為這只是平時偶而發生的跳電,畢竟這裡可是『瘋人院』!
但過了20分鐘都還沒恢復,就紛紛走出辦公室了解狀況,
難道這是台電要強迫我們支持核四廠的一種手法嗎?XD
(就算停電,我們還是會堅持立場不動搖的!)

許多人移動到中庭休息,等待電源的恢復,正式偷懶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我們很想上班,但沒辦法;我們很想下班,但也沒辦法。
只能放空囉。XD
大家夥從玩手機、抽菸,到喀瓜子、泡茶聊天,都有。歡樂阿!

事後知道原來是電箱爆炸了,裡面抓出了闖禍以後燒焦的米老鼠,
紛紛開起『台電派出老鼠來作怪』的玩笑話,
甚至還有『死了一隻老鼠,還有千千萬萬隻老鼠』白癡說法。
後來過了一個鐘頭,電力還是沒恢復,我便回到辦公室,
用剩下一半的燈光,努力把隔天記者會的發言稿手寫完成,
太久沒寫字,退步了阿...XD

下班前,電力恢復了,但電箱始終沒修好,因為隔天又再一次的跳電。
當然,我已經隨時把左手放在ctrl+s的「正確」位置了。XDDDD

============================================================

well...準備待會去上課囉!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