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若你碰到他
8.若你碰到他
作詞/作曲:蔡健雅
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製作:蔡健雅
我的脆弱堅強 互相作戰
理性與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讓自己 活在過去的遺憾
問宇宙 他是否還愛我嗎
這問題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我的自私慷慨 互相挑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黑夜白天顛倒 造成困擾
常在最樂觀時 突然跌進沮喪
為何失戀後想恢復 那麼困難
只好找些催眠的話
REPEAT*
愛 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REPEAT*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 歌詞轉貼自魔鏡歌詞網
====================================================
偶然在yahoo的MV中聽到的一首歌
不曉得是有感同身受的fu
還是覺得音樂中的用字遣詞很切合人心
好愛這首歌...
愛情
令人快樂.令人悲傷
令人惋惜.令人窒息
愛,很難能可貴
所以應當珍惜.應當避免傷害
無論是愛你或你愛的人
是這樣的吧?
是這樣的嗎?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誰
每回總放空在這個熟悉的座位
輕啄著你最愛的Latte
任由思緒在空氣中自由的彩繪
揮灑著美 還有五顏六色的深邃
從前你吻著Latte說想念著心底的誰
我捧著眼前的杯 承接心裡的那滴淚
靜謐帶著微笑 一直以來因為想陪所以相陪
細數著回憶裡的珍貴 單純的 不後悔
一樣的角落 一樣的氛圍 一樣的咖啡杯
學你吻著Latte 也讓自己恣意的戀著誰
想在離開這城市前的最後一夜
享受屬於有你的純粹 擁抱不完美的完美
想在轉身出走前 帶一杯你最愛的Latte
告訴你 你是我心裡的那個誰
輕啄著你最愛的Latte
任由思緒在空氣中自由的彩繪
揮灑著美 還有五顏六色的深邃
從前你吻著Latte說想念著心底的誰
我捧著眼前的杯 承接心裡的那滴淚
靜謐帶著微笑 一直以來因為想陪所以相陪
細數著回憶裡的珍貴 單純的 不後悔
一樣的角落 一樣的氛圍 一樣的咖啡杯
學你吻著Latte 也讓自己恣意的戀著誰
想在離開這城市前的最後一夜
享受屬於有你的純粹 擁抱不完美的完美
想在轉身出走前 帶一杯你最愛的Latte
告訴你 你是我心裡的那個誰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沒有如果
最近一陣子,事情一件接著一件,
混亂了,不夠勇敢了,想停下來了,
這首歌總是莫名的令我又有想要努力的勇氣,
忘了多久以前,曾有個人問我"為什麼這件事你不懂得放棄?",
當下的我笑笑沒說什麼,現在想想,
"許多事,賭了也許會輸,但不賭,就沒有贏的機會了",
雖然最近念書很沒有動力:P,但轉個彎要自己認真的去做點其他事,
生活也好,工作.念書也罷,希望自己活得認真,活得用力!
====================================================
詞/曲:嚴爵
編曲:嚴爵 朱敬然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Da la da la~~
##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混亂了,不夠勇敢了,想停下來了,
這首歌總是莫名的令我又有想要努力的勇氣,
忘了多久以前,曾有個人問我"為什麼這件事你不懂得放棄?",
當下的我笑笑沒說什麼,現在想想,
"許多事,賭了也許會輸,但不賭,就沒有贏的機會了",
雖然最近念書很沒有動力:P,但轉個彎要自己認真的去做點其他事,
生活也好,工作.念書也罷,希望自己活得認真,活得用力!
====================================================
詞/曲:嚴爵
編曲:嚴爵 朱敬然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Da la da la~~
##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幸福微笑
晨曦微笑 點點陽光灑進窗
睜開眼看著你臉龐
回想年少的我們 從相識到守候
傻傻微笑 輕輕撫著你的臉
想起宣誓時你曾說 生命因我而完整
我流淚笑著說我願意
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你
學習著相知相守相惜與愛你
說好要一輩子用心珍惜
彼此互相學習 坦白誠實 不離不棄
謝謝你曾經 堅定牽著手
陪伴我經歷生命 帶給我勇氣
早晨凝視著你 這個愛我的你
臉龐漾著幸福的微笑 好愛你
睜開眼看著你臉龐
回想年少的我們 從相識到守候
傻傻微笑 輕輕撫著你的臉
想起宣誓時你曾說 生命因我而完整
我流淚笑著說我願意
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你
學習著相知相守相惜與愛你
說好要一輩子用心珍惜
彼此互相學習 坦白誠實 不離不棄
謝謝你曾經 堅定牽著手
陪伴我經歷生命 帶給我勇氣
早晨凝視著你 這個愛我的你
臉龐漾著幸福的微笑 好愛你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The Rule
簡單的遊戲規則底下,
每個人必須選擇一種屬於自己的原則,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我選了那種,我覺得是對的那項...
帶著我僅有的,去乘風破浪,
小風小浪時我擔心害怕自己會跌進海裡,
所幸小船裡的夥伴拉住了我,
我的身軀,還有,我的信心~
海洋的美麗相信大家不會懷疑,
但其黑暗與洶湧相信也不會有人毫不畏懼,
不似前些小風浪,遠端的烏雲密佈,
天安靜著,暴風雨前的寧靜,也許就是如此這般,
小風浪裡,我堅持著.保護著我的選擇,然後生存,
彷彿下一秒海就要吞噬掉所有,但我依存著我的選擇,
堅持著,我想要活!我必定要活!
深邃的寧靜.暴風.狂浪...
平靜
在海上漂流著,我所選擇的化成了浮木,依持著我,
痛苦,但仍深信不疑,就這樣...
漂了好久.好久...
遊戲的訂定者告訴我闖關通過,給了我ㄧ艘木筏,
這次,我沒有夥伴,背囊裡有的就是那項原則,
划著木筏,經歷了許多小風浪,一切都還算得上順遂,
遠端有片深黑色的烏雲密佈,想想自己曾經經歷過,
不疑有他,我沒轉換自己向前的方向,
靠近黑,才驚覺,是個漩渦,我掙扎著,
掙扎之於我還擔心著背囊裡的東西,
轉阿轉.轉阿轉.轉阿轉...
心想,這也許不再是我能努力的了,
將最後的信心放在當初所選擇的原則裡,
打開背囊,只見一張薄紙寫著"放手,爾後重生",
不解了,這深海裡,跌進去就不會再出來了,
怎會叫我放手...
我將背囊丟棄,忘了當初遊戲規則裡寫的,
"背棄所選,將失去資格!"
奮力掙扎著想要活,飲進了許多許多的鹹,
一道好高好高的浪,朝我撲來,我縮瑟著,恐懼著...
然後失去了意識...
在刺眼的陽光中醒來,
我,依然在海上,漂流著,曝曬著,
感覺哪裡不太對勁,看看左右,四肢完整,
有種空空洞洞的感覺,持續了好久,才發現,我缺了顆心,
沒有求救的機會,沒有冒險的機會,
沒有樂觀開朗的思緒,沒有探看遊戲美麗的契機.
丟棄了的同時都失去了...
不知,未來等待著我的,是奇蹟,亦或死亡...
耳裡始終回盪著一句話語...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每個人必須選擇一種屬於自己的原則,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我選了那種,我覺得是對的那項...
帶著我僅有的,去乘風破浪,
小風小浪時我擔心害怕自己會跌進海裡,
所幸小船裡的夥伴拉住了我,
我的身軀,還有,我的信心~
海洋的美麗相信大家不會懷疑,
但其黑暗與洶湧相信也不會有人毫不畏懼,
不似前些小風浪,遠端的烏雲密佈,
天安靜著,暴風雨前的寧靜,也許就是如此這般,
小風浪裡,我堅持著.保護著我的選擇,然後生存,
彷彿下一秒海就要吞噬掉所有,但我依存著我的選擇,
堅持著,我想要活!我必定要活!
深邃的寧靜.暴風.狂浪...
平靜
在海上漂流著,我所選擇的化成了浮木,依持著我,
痛苦,但仍深信不疑,就這樣...
漂了好久.好久...
遊戲的訂定者告訴我闖關通過,給了我ㄧ艘木筏,
這次,我沒有夥伴,背囊裡有的就是那項原則,
划著木筏,經歷了許多小風浪,一切都還算得上順遂,
遠端有片深黑色的烏雲密佈,想想自己曾經經歷過,
不疑有他,我沒轉換自己向前的方向,
靠近黑,才驚覺,是個漩渦,我掙扎著,
掙扎之於我還擔心著背囊裡的東西,
轉阿轉.轉阿轉.轉阿轉...
心想,這也許不再是我能努力的了,
將最後的信心放在當初所選擇的原則裡,
打開背囊,只見一張薄紙寫著"放手,爾後重生",
不解了,這深海裡,跌進去就不會再出來了,
怎會叫我放手...
我將背囊丟棄,忘了當初遊戲規則裡寫的,
"背棄所選,將失去資格!"
奮力掙扎著想要活,飲進了許多許多的鹹,
一道好高好高的浪,朝我撲來,我縮瑟著,恐懼著...
然後失去了意識...
在刺眼的陽光中醒來,
我,依然在海上,漂流著,曝曬著,
感覺哪裡不太對勁,看看左右,四肢完整,
有種空空洞洞的感覺,持續了好久,才發現,我缺了顆心,
沒有求救的機會,沒有冒險的機會,
沒有樂觀開朗的思緒,沒有探看遊戲美麗的契機.
丟棄了的同時都失去了...
不知,未來等待著我的,是奇蹟,亦或死亡...
耳裡始終回盪著一句話語...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不可以背棄自己所選的,否則將失去資格!"...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謬
謬
詞:木可/大頭
曲:大頭/大屁
編曲/大屁與大頭
天黑了 你走了
也許 早該看清所有
沉默了 不見了 結束了
愛情 讓人失去自我
你不語的靜默
讓我不知所措
你堅決的冷漠
擊潰我所有愛著的理由
過去在你心裡的我
也許只在回憶裡有
好想念有你的溫柔
承諾相守是種奢求
相愛霎時變得荒謬
何苦要為愛蹉跎 癡心守候
影音請至連結至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gl/15021969
詞:木可/大頭
曲:大頭/大屁
編曲/大屁與大頭
天黑了 你走了
也許 早該看清所有
沉默了 不見了 結束了
愛情 讓人失去自我
你不語的靜默
讓我不知所措
你堅決的冷漠
擊潰我所有愛著的理由
過去在你心裡的我
也許只在回憶裡有
好想念有你的溫柔
承諾相守是種奢求
相愛霎時變得荒謬
何苦要為愛蹉跎 癡心守候
影音請至連結至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gl/15021969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Letter
想提筆寫封信給你
緊握著去年原本打算送給你的鋼筆
湧起的思緒令我久久不能自己
從來 沒問過自己可不可以
心止不住的想起你
從來 沒想過你能否給予
只想把滿滿的心意
付出得不著痕跡
希望你平安.開心
"HI,近來好嗎?"
這樣的開頭似乎太過疏離
但卻找不到更合適的字句
第一句 就讓我猶豫於是停筆
起身在小小的屋子裡轉了又轉
看看加高的天花板
探探偽窗戶外的走廊
不經意 流洩出更多的回憶
印象中的你,總是不喜歡寒冷的氣息
"最近天冷了,記得多加件外衣"
寫到這裡,憶起了那條織不完的圍巾
想不起為什麼它始終呆在衣櫥裡
也無力去憶起
只記得那年冬天的回憶
已褪成一片空白的寧靜
有些事情
永遠無法重新
即便想握緊 也未必是能力所及
"祝福你,平安.開心"
寫到這裡是時候結尾.署名
沒寫下的話語 終究藏在心裡
問自己 為什麼總是要安靜
自己
又問自己 何必
緊握著去年原本打算送給你的鋼筆
湧起的思緒令我久久不能自己
從來 沒問過自己可不可以
心止不住的想起你
從來 沒想過你能否給予
只想把滿滿的心意
付出得不著痕跡
希望你平安.開心
"HI,近來好嗎?"
這樣的開頭似乎太過疏離
但卻找不到更合適的字句
第一句 就讓我猶豫於是停筆
起身在小小的屋子裡轉了又轉
看看加高的天花板
探探偽窗戶外的走廊
不經意 流洩出更多的回憶
印象中的你,總是不喜歡寒冷的氣息
"最近天冷了,記得多加件外衣"
寫到這裡,憶起了那條織不完的圍巾
想不起為什麼它始終呆在衣櫥裡
也無力去憶起
只記得那年冬天的回憶
已褪成一片空白的寧靜
有些事情
永遠無法重新
即便想握緊 也未必是能力所及
"祝福你,平安.開心"
寫到這裡是時候結尾.署名
沒寫下的話語 終究藏在心裡
問自己 為什麼總是要安靜
自己
又問自己 何必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黑夜白晝
來來去去的黑夜白晝
漫不經心的想著如果
輕撫你的臉頰 輕吻
依靠你的肩膀 擁抱
猜想著 屬於你的溫柔
早晨 又是個嶄新的出口
朝著艷陽的方向 仰望
朝向遠方的人們 揮了揮手
好吧 收拾起自己的懦弱
起身走
午後 炙熱的陽光 像把無名火
卻也讓心暫時忘記了冷漠
傍晚 河堤邊的夕陽 像童話書
遙遠的美麗 彷彿是你的守候
呆著 望了好久 好久
你說
黑夜若是我
你便是那白晝
有著接續性 卻無法相守
究竟
該如何
才能讓你在我身邊
駐留
漫不經心的想著如果
輕撫你的臉頰 輕吻
依靠你的肩膀 擁抱
猜想著 屬於你的溫柔
早晨 又是個嶄新的出口
朝著艷陽的方向 仰望
朝向遠方的人們 揮了揮手
好吧 收拾起自己的懦弱
起身走
午後 炙熱的陽光 像把無名火
卻也讓心暫時忘記了冷漠
傍晚 河堤邊的夕陽 像童話書
遙遠的美麗 彷彿是你的守候
呆著 望了好久 好久
你說
黑夜若是我
你便是那白晝
有著接續性 卻無法相守
究竟
該如何
才能讓你在我身邊
駐留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