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3.01.31 ONE year 碎碎念

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屆滿一年了。
時光飛逝阿~~(奔~)
(話說在這柱子後面也待了一年了~柱子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社會時事的脈動,在這個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但也對於現在新聞媒體每天"滾動式"播放新聞感到相當憂心阿...
(照這種播新聞的方式,黑的也給他說成白的了。資訊填鴨阿~~)

司法公正,聽來正義凜然,理所當然。
但司法究竟能不能真的釐清真相、判決公正,
不見得是絕對肯定的。

關於那個本來要開記者會的案件,
因為司法判決最後令人失望了,
暫緩。
但關於應該負責的人,沒緝捕,
而那個被懷疑、被社會大眾認定是兇手,
但其實清白的人,被判刑。

隨手打上關鍵字,
便可看見受害者家屬、民眾,甚或是鄉民們,
群起憤慨的文字,激烈者甚至要求判死刑,
一命抵一命。

台灣的教育體制之下,一命抵一命似乎才是公平,
老實說,有些時候我憤慨起來也會這樣認為,
但事後冷靜想想,一命抵一命,意義又在哪裏?
當然,我不是推崇廢除死刑的人。

每個人的行為,基本上會有出發點,有原因。
(印象中不曉得是我說還是誰說的:誰說做什麼一定要有理由~XD)
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尤其明顯。
誰在推動什麼,往往不只有「自己想要這麼做」這麼簡單的原因,
背後的各種推手,或多或少,總會被猜想、被看見。
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而最近的年金改革,那就又是個混亂又複雜的問題了,
(話說那個不是我的業務範圍,站在旁邊關心了解就好)
畢業後,越發碩士論文研究年金是研究對了,
不然我這個一般勞工,應該跟無知大眾一樣,
通常會等到媒體炒作、快退休、要領年金...的時候,才會開始關心吧。
 (天啊!!我以前怎麼會這麼無感...Orz)

阿拉拉~總之是個很前驅的工作啊!!!
繼續加油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