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2012.04.05 嘀嘀咕咕

果然忙碌的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來上班已經兩個多月了...



這短短的兩個多月裡,

其實三月才開議,

但一開始就被瘦肉精搞得烏煙瘴氣,

然而這烏煙瘴氣截至今日都還沒結束...

希望可以隨著行政院版的食管法送進來後,

會逐漸地平和落幕。



第二個議題大家也很熟悉,

就是咱們的好朋友咕咕雞感冒問題啦,

這個禽流感的疫情到底有沒有隱匿呢?

我想大家自己心裡都有一把尺啦~



第三個碰到的議題就是護理人力,

這個主題其實在進來之初,

我就覺得應該是值得長期關切的了,

畢竟每次要選舉或是護理人員出事的時候,

政府或是醫院高層才會有關切的聲音出現,

但通常隨著民眾健忘的狀態,

沒多久後那工作環境的不友善便以光速恢復到原狀阿...

但無奈我是個小小助理,

只能盡自己的一分力好好寫稿子讓老闆說話了。



第四個主題就是最近一周紛紛擾擾的二代健保啦,

關於這個主題呢,

之後有空再來寫專題報導好了:P,

家戶總所得 vs. 補充保險費





在一次次跟老闆合作的過程當中,

努力去了解老闆想要什麼,

還有老闆怎麼樣可以看懂我的論述,

不過似乎還需要多點經驗吧!

咱們家可愛的老闆總是會脫稿演出,

但卻也還在不誇張的範圍內,

不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老闆阿~



大學時候在學校懵懵懂懂的學著「公共衛生」,

衛生很重要、環境很重要、流行病很重要、政策分析很重要,

但公共衛生畢業的學長姐們在公衛領域發展的其實不多,

很多人繼續念研究所然後當助理,

很多人作業務、考公職、賣保險等,

很多人直接轉行轉系去了,

公共衛生很重要!畢業生們都知道!

但台灣的政府其實並不重視公衛體系,

再者,公衛體系大多被醫護背景的人給吃掉了,

當然不是說他們不能做或做不來,

但他們必須真的學過公衛、瞭解公衛才會知道該如何反應與處置。

公衛,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我相信瞭解公衛重要性的人對這句話應該都會同意~)



在這個工作裡,

接觸到的衛生政策,

是我從未想像過的,

原來,我可以離政策這麼近,

以前覺得健保除了繳費看病以外都離我很遠,

但現在卻覺得~原來這麼近~



感謝最近一連串的議題,

讓我可以在菜鳥初期的一個多月裡就有機會不斷練習,

感謝可愛的老闆,

不嫌棄我的蝦咪都不懂跟菜菜的稿子,

感謝我的同事們,

在工作上給我很多提醒與照顧。

也感謝各國會聯絡人和黨團聯絡人,

對於我的大事小事疑難雜症不吝賜教。



希望未來我能夠繼續保有對公衛的熱忱,

繼續在衛生政策中茁壯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