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2.10.07 雜記

最近兩個禮拜以來的二代健保轟炸,算是把二代健保的基本核心價值給摸透了。
好不容易,也讓大老闆越來越清楚二代健保在搞什麼。
公聽會、記者會、委員會下來,他似乎比較了補充保費了。

上禮拜忙到忘了辦理續借,只好把逾期的書本拿去歸還。
還想再重新借閱,但總忙得給忘了。

這星期五忙完,總算可以好好喘口氣了,總算在自己和補充保費間畫了個休止符。
不過可想而知,這休止符相信不會持續太久。
哀...我們的政府阿...

週末跟老同學吃吃飯、參加老朋友的喜宴。
也把一直想讀的書好好的閱讀完畢。
關於思想,一步一步,我還在努力進步。

 
阿......好像在寫流水帳阿......
找個話題來說說好了...

昨天老同學對我說了大學系上的變動。
話說現在的系主任,大搞婚外情無所謂被正室發現之外,
不準備評鑑、沒辦新生座談,就是花一堆時間在排擠係上資深教授的活動空間。
不知道這種事情跟院長或是校長反應有沒有用,
尊師重道,長幼有序。這種事總是大人教導小孩的。
但這位系主任,為人師表,卻做了最佳的負面教材。
哀...我們長大千萬不要變成這位系主任這樣的人啊!

很多人在當下總是做著自以為最正確的事,
甚至以為自己的態度也是最正確的。
卻從來沒省思過為什麼自己會和所有人鬧翻,
彷彿,一切,都是別人的問題。


工作崗位上、生活上有許多不合情理的事物。
而今的我,不再會是默默承受的畫圈圈,總會想奮力一擊,但不得不,還是得想得長遠些。
畢竟,世界很小,總有一天會遇見,也或許,總有一天會再有利益衝突。
我依然不希望交惡,依然相信人性本善,依然相信世界的美好。


但現在的社會裡,似乎很多人都出現了情緒管理的障礙。
曾經在路上等紅綠燈,聽到很大的敲玻璃聲,猛然回頭尋找聲音的來源。
原來是後方汽車駕駛因為前方汽車超車時,摩擦到他的後照鏡。
於是等紅燈之際,他帶著鋁製小球棒下車敲前方汽車車窗。
凶狠得像是怎麼了一樣,也無視汽車裡載著的是駕駛的老婆與年幼的孩子。

擦到了的後照鏡,還好好的黏在他的車上,並未掉落或嚴重毀損。
當然,據理力爭不是壞事,但卻應該可以使用較為平和的方式。
前方駕駛很努力的想和緩氣氛,努力的道歉。
但顯然後方駕駛並不買帳。

綠燈了,我們繼續往前行駛。
但久久不能忘記的,是前車駕駛心急著想處理事情,帶老婆小孩離開現場的表情。
其實如果後車駕駛要的是認錯、是道歉,那麼都已經達到。
何必仗勢欺人,硬是要在馬路中央叫囂。
近來的新聞還有許多孩子殺害父母親,但毫無悔意的。
看到這些消息,總想著到底我們的社會生了什麼病。
是教育出了問題嗎?怎麼現代人的同理心好像少了很多?
怎麼現代人都變得功利主義了?如果你對我沒好處,那何必當朋友?


跟朋友吃飯,說起現在大學生。
這些小朋友之間的友情,彷彿建立在互利共生之上。
你幫我做報告,我幫你繳什麼錢。
有些無言以對吧。希望我弟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越來越雜了,好吧~就先這樣,改天聊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