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09.28 寫信

想寫這麼一封信有些時間了,但始終沒動筆書寫,

寫給一個其實不認識我的人,可是我認識他的人。







關於上一本長篇小說,以及最近的日記書,

彷彿讓我見證了愛的刻苦煎熬與平凡幸福。





那天下午硬是拉著身旁的人去了會場,

雖然早就想好要去,但其實有些雀躍、緊張。

這可是我第一次成為一個粉絲呢。





以前在電視上看著各式各樣的粉絲們,

追逐著自己崇拜、喜歡、嚮往的名人偶像們,

心裡總佩服他們的精力與行動力。



而今的我,竟也成了這些人之中的一個。







上了作文課,或者說半國家政治哲學課,

帶回來的,是文字精簡。



我也開始對文字挑三減四了起來,

言簡意賅,是我想達到的。



老師說要多用句點,句子不要太長。



但那厚厚的小說裡,長到不像話的句子,

卻讓我讀來好生緊湊飽食。

這樣的文字,這樣的句子,

將我的腦袋餵食得滿足而豐腴。





小說裡來來去去的戀人,

昏頭轉向的迷宮,

彷彿我也在哪個迷宮的死巷子裡看見自己的身影。







療癒。

我想是這本書給我的最大力量。







一直以為沒事了的那些事,

其實從沒成為過去,

因為從那時候衍生起的恐懼、自責與自卑,

時不時就困擾著我。



東南西北隨著故事奔走下來,

彷彿我也面對了出軌、被出軌、轉身、追求等等,

閱讀的當下角色轉換了又轉換,

逐漸地,我也能夠站在不曾諒解的角度想,

應當是猜想,我還沒能力設想。





「那些事無關乎道德,因為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如此。」

這大概是我還學不會的。

愛一個人的百分百包容與諒解,想著這句話,想像起那天看見的靦腆人類。

看似平凡的一個人,簡單的打扮,白襯衫牛仔褲。

但身體裡,感情裡,蘊含著無限無限的愛與包容。

眼神裡帶著堅毅。



簡短的書信,文字彷彿錯置的書信,

讀了像沒讀的書信,有讀不見得懂的書信。

其實,我挺喜歡這樣的文字表達。







關於日記,

購買真的是當下的衝動。

如果我用一點點金錢,

見證兩個人得來不易的幸福,

又有何妨。



況且,

我彷彿看見了他們幸福過程中的篳路藍縷。

而今,他們攜手走向平凡的每一日。





平凡中的不平凡,

平凡中的幸福,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尊重,

有爭吵,

有溝通,

有歡笑,

有體諒。



彼此都是彼此的寶貝。



遠遠的望著你們兩人,

笑得燦爛,

笑得靦腆。



默默的按下快門,

彷彿也告訴自己記住眼前這樣的幸福。



眼裡漾著滿滿的幸福,

眼裡漾著滿滿的微笑,

舉手投足都知道你們珍愛著彼此。







握握手,

謝謝妳。

你的文字所帶給我的,

遠超過你想像的。



那不是金錢能夠衡量,

或許也不是言語能夠表達。



文字,

我想還是最佳的姿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