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2.10.21 反。應。慢



 禮拜五,Psychi離開了我們。

當天下午Psychi媽用MSN告訴我,
家裡來電話,說Psychi好像不行了,
問我能不能立馬請假回家,不行的話他要先回家。

我當下為難了一下,
但還是馬上丟MSN問同事這種狀況是否能夠請假早退,
同事說OK後,便告知了老闆。

一路騎回家,Psychi媽已經在後座哭到不能自己了。
而我還偶而試著努力的要讓他放鬆心情。

 回到家時,Psychi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雖然肚子還是溫溫的,小腳丫還可以搬動,
但身體已經膨脹了一些,也開始有些僵硬了。

我立即連絡了動物醫院,
詢問關於後事的處理。
也馬上打給Psychi乾媽,
告訴他Psychi離開的事情。

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還沒掉下眼淚,
雖然知道,Psychi真的走了。


聯絡完該聯絡的事後,
我到Psychi的窩旁,
想再看看他,跟他說說話。

不看還好,
一看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湧出來了...
Psychi媽在旁邊看見,說「你反應真的很慢...」。

Psychi就像睡著那樣,
側躺著。
但不知道為什麼刺卻豎了起來,
不像平常睡覺那樣放鬆,
希望他離開前沒有太痛苦。



跟他說幾句話後,
我就離開Psychi的窩,
讓Psychi媽好好陪陪他吧,
我也去旁邊平復一下反應慢的情緒。

===========================================
雖然當天後來時不時眼淚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湧出來,
可是不曉得哪時候開始,
對許多事物的反應變慢了。

聽見、看見的當下,
通常不太有反應,
只會先想到那接下來要怎麼處理,
需要經過幾分鐘、幾個鐘頭,甚至幾天,
才會對SHOCK的事情有情緒反應。
像現在,Psychi走後的好幾天了。
我一邊打著網誌,一邊哭得亂七八糟,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誇張,
Psychi媽則在旁邊一邊笑一邊安慰我...
反。應。慢。阿。。。。。。

倒也沒什麼不好,
但就還是有些疑惑,
自己,到底怎麼回事?

也許,壓抑習慣了吧,
久而久之,變得不再迅速反應。

ANYWAY,
Psychi我也是很愛你黑~~
在天堂除了想念媽媽和乾媽,
也要想念我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