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電影開箱文】浮世傷痕---幸福,無價。

《浮世傷痕》電影海報



《浮世傷痕》電影預告


本文首PO,好享看娛樂http://www.holyshare.com.tw/article/detail/24596



《浮世傷痕》的故事架構其實相當簡單,
兩男一女的角色裡有著微妙的情愫流動,
無所謂複雜的三角戀,就是我愛你,你愛他,他愛你,我恨他。
如此而已。

但以1920年代,許多人懷抱著美國夢的背景來說,
新移民確實是個值得探討的議題與故事。
Ewa親眼目睹著父母親被砍頭,因此家庭的守護對她這個大女兒而言,
更顯得舉足輕重,甚至重要得要他付出自己的名譽與身體都無所謂了。
於是Magda這個妹妹,就成為了Ewa這個故事裡的目標任務。

Bruno的角色呈現出了大時代背景下訓練出「屈服於現實」的無奈承擔特質,
或許Bruno也想改變,但他沒路可走,他沒有選擇。
一如客人要求於是他來說服Ewa接客一樣。
他愛著Ewa,但他連對Ewa的性卻都是透過了許多男人(客人)來行進,
也或許,他深知Ewa對他的恨,於是他選擇了用自己的方式來愛著Ewa

Orlando的角色為整個故事添加了更多的轉折與變數,
但老實說這個角色的著墨並不深,到底Orlando說得幾分為真,
這觀眾也無從得知了,死得太突然、太令人措手不及。
但最重要的關鍵仍然是他打動了Ewa的心,雖然只有一下下,
但觀眾們知道Ewa又重新活了過來。

也或許透過了Orlando Ewa才開始認真正視Bruno對自己的情感與付出。
Orlando的死,Ewa相當自責,有著「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之感。
Bruno在誤殺Orlando前,其實是真心想對Ewa好,想幫助她的,
或許,在教堂聽見Ewa的告解,真的對他有了什麼樣的影響。
而最後,EwaBruno說你不是廢物,也再一次的讓觀眾了解,
其實 Ewa是深知Bruno對她的特別之處的。


整體來說,我相當喜歡《浮世傷痕》的整體架構以及美術,
但對於其中許多橋段的設計,我實在是有些傻眼。
像是Orlando最後又出現在EwaBruno講話的時候,
我當下真的是除了『白目』以外,想不出別的感受了,
但當然,或許這也是觀眾們可以聯想到,
Orlando就是個這麼樣沈不住氣、浮躁的男人。

至於主角中,除了飾演EwaMarion Cotillard表現精彩之外,
我認為Bruno的詮釋也很到位,一個老是向現實妥協的男人,
到底要怎麼樣用他的方式來愛一個恨他的女人,這就是Bruno

最後,推薦給喜歡看新移民拓墾類戲劇與劇情片的觀眾,
以這兩類來說,《浮世傷痕》都是個不至於太沈重的故事。

本文首PO,好享看娛樂:http://www.holyshare.com.tw/article/detail/24596



p.s.本文所有圖片來源均為: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