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15.01.26 梅花開了

山上的梅花,
開花了。


每一回開車上這小山坡,
我想起了曾經在後座總是安靜的老爸。

這是個我們不認同的思維跳躍,
但如果可以讓母親自在的微笑,
或許現實也可以暫時不再計較。


芒果樹們似乎開始為著盛產做準備了,
耳裡傳來嗡嗡作響的聲音,
我想起了去年芒果季那黑壓一片的蒼蠅。
嚇人,但卻展現了生意盎然。

梅花樹上,有著小小的鳥巢和蜂窩。
想靠近一睹梅的風采,
蜂卻也在一旁飛舞跳躍,
深怕我擅自採集了屬於牠的蜜。

鳥巢裡的鳥兒早已經不知去向,
我跳著跳著想一探究竟,
卻引來了蜜蜂們的一同起舞。
嗡嗡嗡,嗡嗡嗡,
我遠離了梅樹,
把工作的空間還給勤勞的工蜂們。


安靜地坐在廳前空地的地板上,
遠遠地樹梢上傳來各種聲音的鳥鳴,
呼應著,歌唱著,吵鬧著。


太陽公公逐漸往日正當中移動,
到了該去向上帝報告一周進度的時間,
我催促著那還在田野中採集得開心的母親。
上帝,在呼喚妳了嘿~


就這樣,我開著車,
帶著青春期般雀躍又叛逆的母親,
在同一條道路上,回到更接近屬於我的現實。

=.=.=.=.=.=.=.=.=.=.=.=.=.=.=.=.=.=.=.=.=

母親下車後,我拾起腳踏墊上遺落的花瓣,
像收集起她微笑一般好好地安放在副駕駛座上。
轉頭看看老爸以前習慣的後座座位,
再回首微笑著繼續開車。

爸,梅花開了。
您也看見了吧~


=.=.=.=.=.=.=.=.=.=.=.=.=.=.=.=.=.=.=.=.=
每一趟旅程都有它的意義,
即便是再一次曾經走過的道路,
我也不曾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